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昆玉高速惊险一幕:醉酒男子被查时袭警 后驾车疯狂逃窜
08-09 20:35:56 来源:云南信息报微信公众号

云南信息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醉酒驾驶乱停车,试图行贿不成动手袭警,高速路上警车追逐。

以上场景往常只有在警匪动作电影中才会出现,然而,这是发生在昆玉高速公路上的一出大戏。

8月9日,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通报了这起惊心动魄的案件。

事情还得从8月6日说起,当晚21时50许,在昆玉高速岔安晋高速的匝道口路段,巡逻执勤的昆玉大队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云A1C*K*的银灰色轻型货车停在匝道内,两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站在车旁大声交谈。

他1.jpg

交警及协警立即下车查看,才刚走近两人,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味。

亮明身份后,交警询问谁是驾驶员,其中高个头男子郑某承认是该车驾驶员,并出示了驾驶证。

随后,就在交警对郑某进行酒精检测时,一旁的矮个头男子一边辱骂一边推搡交警,企图阻挠执法,而郑某则拿出100元钱,企图现场贿赂。

在被交警严辞拒绝后,矮个头男子突然发飙猛冲上来,抓住交警的领带疯狂地掐住交警的脖子,并凶猛地将交警推倒摔在地上,致使交警膝盖受伤流血。

协警全力阻止该失控的矮个头男子,喝了酒的驾驶员郑某劝导其回到车上,但没有想到的是,矮个头男子再次发飙,竟然快速发动小货车,沿安晋高速方向飞奔亡命逃窜。

执勤交警迅速将这一突发警情上报大队值班领导,在请求警力增援的同时,按要求驾驶警车尾随其后。

更令人震惊的是,这名喝了酒的矮个头男子一路驾驶小货车随意突然变道行驶、且多次踩刹车急停,一会儿避让故障车,一会儿冲向护栏,交警一路鸣笛警示途经的车辆避让,而疯狂失控的男子竟然又倒车调头并快速逆行。

最终,冲撞在中央隔离护栏上后,小货车停在了高速公路超车道内,真是令人胆战心惊,民警不顾伤痛迅速上前将其控制住,并采取了约束措施。

他2.jpg

增援警力赶到后,交警对该小货车上的两个男子都进行了酒精检测,显示的结果为:矮个头男子高某呼出气体的酒精含量已达195mg/100ml,高个头男子郑某呼出气体的酒精含量已达156mg/100ml,都远远超过了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标准;同时,120医务人员现场对两名男子进行了抽血备检。

他4.jpg

目前,此案以高某妨碍执行公务被晋宁区公安分局昆阳派出所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猖狂“小货哥”无视法律、挑衅法律的疯狂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昆玉高速上演警匪动作大片:醉酒后行贿不成还袭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