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他们冲在最前面
08-10 11: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各路抢险救援队纷纷冲向救灾前线,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1.png

8月9日16时,南充消防18名官兵和1条搜救犬组成的轻型救援队即将抵达本次九寨沟地震灾区,距离震中还有20km。经过近17个小时的长途驰援,官兵和搜救犬略显疲惫,他们抓紧时间养精蓄锐,时刻准备着到达震中过后,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营救工作中。

2.png

8月9日凌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护士在搭建的帐篷里为伤员打破伤风针。

3.png

8月9日,在四川省九寨沟县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停车场,救援人员合力将物资运输车辆推上斜坡。 

4.png

8月9日8时44分,接省消防总队命令,绵阳平武消防大、中队立即赶往陵江乡进行搜救。在行进途中,救援官兵突遇一名6岁男孩病重,高烧不止,已经休克,情况十分危急,需要及时就医治疗。消防官兵得知情况后,平武大队教导员陈斌立即作出部署,亲自带领带领两名消防战士,将病重男孩抱上皮卡车,一边安抚家属一边以最快速度将男孩送往九寨沟县医院救治,其余救援人员继续奔赴指定位置进行救援。

5.png

8月9日,靠近震中,道路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大石块。为确保道路畅通,成都消防官兵劈石开路,以方便更多的救援力量进入。

6.png

8月9日,在四川省九寨沟县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停车场,救援人员为滞留游客提供食品。

7.png

8月9日,经过10余个小时的艰苦奋战,邛崃市对口援建九寨沟县的医疗救援队在治疗完灾区伤员后,纷纷和衣而卧,抓紧时间休息,为接下来的医治工作恢复体力。图为正在抓紧时间恢复体力的医护人员。 

据悉地震发生后的24小时里,九寨沟已经转移出县8000余辆旅游车辆,基本完成了对全部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疏散转移。时间一分一秒划过,救援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原标题:地震后,他们冲在最前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