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一颗房子般大小的小行星10月将掠过地球
08-11 11: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洲航天局表示,一颗小行星10月12日将掠过地球。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9日,据NASA发布的消息称,一颗直径约650米的近地小行星以近180万公里的距离“擦”过地球,这两天晚上人们借助小型光学望远镜就可以观测到这个“天外来客”。图为这颗编号为2014-JO25的天体的雷达图像拼图。

据欧洲航天局消息,这客小行星直径15-30米。它的大小犹如一个房子。欧洲航天局表示,这一尺寸小行星闯入地球大气层的影响可与2013年车里雅宾斯克坠落陨石的影响相当。

据欧洲航天局资料,小行星将从距离地球4.4万公里远处掠过。

资料图: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月15日晚间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一颗直径大约为45米的小行星近距离掠过地球,成为天文学家所预测过的类似尺寸天体中以最近距离飞过地球的天体。该小行星是在2012年2月由西班牙天文学家首先发现的,被命名为2012DA14。图为NASA2月15日发布的小行星掠过地球的效果图。

欧洲太空飞行管理中心主任罗尔夫·德森(Rolf Densing)说:“这实在是太近了。”他指出,目前小行星所处的位置对地球来说“相当安全”。

欧洲航天局指出,这颗小行星暂时可见,天文学家打算“尽可能彻底地研究它,例如,获取有关其组成的资料”。

(原标题:小心!一颗房子般大小的小行星10月将掠过地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