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镜头中九寨沟这些美景 地震后大变样
08-11 13:00: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九寨沟美景享誉世界,有“童话世界”之称。地震给景区带来的伤痕,通过震前震后的对比图可见一斑。

我们期待,九寨沟的人民能尽快从地震的创伤中走出来,美丽的九寨沟景区也能够早日通过灾后重建,再现昔日的风采。

九寨沟也是很多人去旅游过的地方,我们期待你在上游新闻的“报料台”晒出曾经与九寨沟的合影,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些美丽的镜头。

诺日朗瀑布垮塌 系86版《西游记》取景地

诺日朗瀑布位于九寨沟景区,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诺日朗瀑布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的六大瀑布之一。

在86版《西游记》中,为了给观众呈现最鲜活的故事场景,剧组跑遍了全国取景,其中,有不少场景是在四川拍摄的,比如片尾曲《敢问路在何方》中师徒四人从瀑布上走过的场景,就是在九寨沟的诺日朗瀑布拍摄的。

但现在,诺日朗瀑布泥土垮塌,涓涓细流变成一股急流。很难想象昔日瀑布的雄伟壮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