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朋友圈发辱警视频,因寻衅滋事被拘五日
08-11 16:26:51 来源:法制网

3.jpg

齐鲁晚报 图

法制网讯 经过多日的躲藏后,李某于近日最终来到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南辛庄派出所投案,警方以寻衅滋事给予其治安拘留五日的处罚,他也因此成了济南因在微信辱骂交警被处罚的第一人。此前,因车辆违停被罚,李某遂录制辱警视频并上传朋友圈泄愤。

7月25日,李某驾驶黑色丰田轿车,在经六路延长线一家面馆附近违法停车。这里是禁停路段,槐荫交警大队机动队民警驾驶违停抓拍车巡逻时,对黑色丰田轿车的违停进行了抓拍取证,并向李某发送了违法提醒短信,李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接到短信的李某顿时火冒三丈,随即拍摄了第一段视频。在视频中,李某脚蹬在汽车仪表盘上,大声对济南交警进行辱骂“济南交警,我……”“这里没有交警,找个有交警的路口再骂几句。”接着,李某又录制了第二段视频,通过车窗对正在执勤的交警进行辱骂。

“李某先后在经十路阳光新路路口和营市街路口录制这两段视频,随后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南辛庄派出所民警于飞介绍说,李某发布朋友圈之后留言评论很多,大约一个小时后,李某也觉得自己的做法不妥感到了害怕,随即删除。

但为时已晚,槐荫交警已经通过网络监控到了这一信息,并向南辛庄派出所报了案。删除了朋友圈的李某也预感到事情不会这么简单结束,选择了到外地躲藏。

经过调查,民警锁定了李某的身份信息,经过快递公司、业务单位等与李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通过家属对李某进行劝说。

最终,迫于压力的李某在8月5日到南辛庄派出所投案,承认了辱骂交警的事实。 

(原标题:车辆违停被罚将辱警视频上传朋友圈泄愤济南警方破获首例网络辱骂交警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