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局地特大暴雨 岳阳县一座4万立方米容量山塘溃坝
08-12 16:24:13 来源:新华网

6457771502526946.jpg新华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受持续暴雨和山体滑坡影响,岳阳县一座骨干山塘坝体12日10时许出现一个十多米长的溃口,滔滔洪水冲向下游。处于决口下游的张谷英镇风水村兰陵片的700多名村民进行了紧急转移,几十栋民房被水淹,目前当地正在组织抢险救援。

岳阳县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出险山塘名叫肖家洞山塘,是一座有着4万立方米容量的骨干山塘。12日6时左右,山塘的溢洪道旁边的山体滑坡,滑坡体堵住了溢洪道,导致洪水漫坝,最后导致坝体溃口。这名负责人介绍,下游受影响的700余名村民在溃坝前已经转移走,目前暂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11日至12日,湖南省岳阳市的平江县、岳阳县现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天气过程。风景名胜区张谷英村等多地发生洪水,部分地区内涝较严重,多条道路被冲毁,当地政府已经组织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到抢险救灾中,长沙市蓝天救援队等民间救援力量也前往支援。

原标题:湖南局地发生特大暴雨 一座骨干山塘溃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