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女孩90%烧伤 病床上开直播
08-12 22:53:08 来源:齐鲁网

1.jpg

刘振

齐鲁网消息,画面中的这个女孩叫刘振,山东青岛人,花一样的年纪,清新漂亮,乖巧可人。

2.jpg

刘振在病房

不想天嫉英才,就在去年8月24日,正准备煮面的她,在点燃厨火的一瞬,一声巨响携一场大火将她的所有美丽和梦想瞬间吞噬。经过诊断,她浑身上下超过90%皮肤被重度烧伤。就这样,一切美好,变成了永存的记忆。

3.jpg

刘振在病房

将时间拨回到一年前,正值高一的暑假,为了“多赚点钱,少向妈妈要点生活费”,16岁的刘振选择从即墨的家到青岛打工。8月24日,正准备泡面的她,在伸手去拧打火开关的那一刻,炉火被点燃了,一同被点燃的,还有一个家庭的幸福以及这个16岁少女正要绽放的人生。

4.jpg

对比原来女儿漂亮的照片,江竹峰时常忍不住偷偷流泪。

刘振的母亲江竹峰接到电话时,女儿已经被推进了青岛市立医院。“我看见她的第一眼,几乎没认出来,完全烧黑了。”为了给孩子治疗,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花光了积蓄,卖掉了车,一直到债台高筑。

5.jpg

“孩子的毛孔烧没了,一点热气也不能受。”江竹峰说

“孩子的毛孔烧没了,一点热气也不能受。”江竹峰说,经过一年多的不间断治疗、手术,她就是想让女儿能活下去。面对记者,平和的情绪下,透露着无法掩饰的哀伤。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正在遭受无法被量化的苦与痛。

6.jpg

刘振的双手已经被烧得严重变形。

悲伤总会过去,疼痛时常相伴。过去,刘振爱漂亮,手机相册里的图片大部分是她的自拍照,可是现在,她连照镜子的勇气也失去了,眼泪流过脸颊上的伤痕,连哭也是疼的。

7.jpg

刘振的双手已经被烧得严重变形。

由于身体90%被严重烧伤,毛孔无法散热,温度一高身体就会极痒难忍。

8.jpg

江竹峰给女儿夹咸菜。

为了给刘振治病,家庭已经债台高筑。

未来怎么办,命运的不公,让这个花季女孩一度陷入迷失。

9.jpg

“烧伤美少女”刘振

如今一年过去了,这位“烧伤美少女”在家人的鼓励下,逐渐放下包袱,直面生活,甚至还拍摄了写真。

10.jpg

刘振做直播

另外,她再次突破自己,以“坚强女孩”为名开了直播账户,一方面激励自己继续坚持治疗,更好地活着,另一方面她想把自己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鼓舞更多有着同样遭遇的人勇敢站起来。

11.jpg

刘振的房间贴满了自己偶像李易峰的海报

然而因为自己的相貌,不仅直播没有获得任何打赏,还屡次遭遇封号。

12.jpg

医生给刘振治疗

主治医生李娅表示,由于刘振身上已经没有多余的好皮进行移植,只能通过人工造皮来帮助她进行身体恢复。

13.jpg

练习下蹲

她会上千次的练习下蹲、站起,尝试着把胳膊伸直弯曲再伸直,疼痛如同学舞蹈时拉筋,可她咬牙坚持着。她甚至开始计划以后的生活,她不想再学幼儿师范这个专业,希望换一个“有点手艺”的专业,以后“可以养活自己”。

14.jpg

刘振

(原标题:16岁女孩90%重度烧伤,病床上做直播屡遭封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