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世界揪心的叙利亚男孩,不愿做谎言的“代言人”
08-17 07:40:32 来源:新华国际微信公号

1.jpg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消息,你们还记得这个小男孩吗?

2016年8月,一个安静坐在救护车里、满身尘土和血渍的小男孩形象,在全世界的媒体和社交网络上流传。

这个让人揪心的叙利亚男孩,名叫奥姆兰·达克尼什,4岁半。事情发生时,他所在的叙利亚城市阿勒颇正在上演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的激烈对抗,建筑被毁、人员伤亡频繁发生。

一时间,奥姆兰的照片登上了全球成百上千张报纸的封面。在西方媒体的语境里,奥姆兰更是成为叙利亚人民苦难的缩影,是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战机枉顾平民性命的铁证。

然而事实,却并不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

时隔一年,新华社记者在阿勒颇见到了健康可爱的奥姆兰。

他的父亲穆罕默德·海尔·达克尼什对记者说:我们“不愿被谎言利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