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刷脸出厕纸 一次免费取70厘米
09-06 14:01: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公厕里提供免费手纸,是为了方便市民。但如果你认为可以随意用纸,那就错了。记者在南宁高新区明月湖相思湖公园位子渌段公厕,发现了一套新奇的“玩意儿”,这是广西首套人脸识别厕纸机,使用者在用纸前须先“刷脸”,在限定时间内只能取用规定长度的厕纸。

记者走进该公园位子渌段公厕,进门就看到洗手池对面墙上挂着一台机器,机器上方标写着人脸识别厕纸机,旁边还附带漫画使用说明。当机器响起“请您站在黄色识别区”时,记者站上相应的位置,摘下眼镜,脸与显示屏平行,人脸就会出现在显示屏中。约3秒钟后,机子再次响起“请您取用,您已取用一次,请稍后再使用”,一张70厘米长的纸同时从机子下方滑出来。

据了解,这种人脸识别厕纸机为全区公园中首次启用,在该公园位子渌段公厕的男女厕各一台。厕纸机内存放200多米长的卷筒纸,出纸长度由工作人员设置,一般设置为70厘米左右,符合一般人上厕所的用纸要求。一旦人脸识别成功,机子就会从下方“嘴巴”处,将纸吐出来,市民将纸扯断即可使用。同一台机子同一个使用者9分钟内不能进行第二次采纸,这就能够很好地防止公共物品被“多占多用”情况的发生。

明月湖相思湖公园工作人员邓刚介绍,在南宁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明月湖相思湖公园引进了首部智能人脸识别厕纸机。该机器在8月30日下午开始试用,在检测不到周边有使用者的情况下会进入节能待机状态,若有使用者,机子就会立刻检测并进行全程语音引导。

(原标题:南宁一公厕可刷脸取厕纸 一次免费取70厘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