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北滨路东”价值留白地,一座山“封顶”鼎级居住带
09-19 19:32:52 来源:

回顾重庆近一年来的房地产市场,不难发现,在蔡家、龙洲湾等新兴区域赚足眼球之外,称得上常青树的区域,依然在两江四岸。

当南滨路的豪宅诉说着百年重庆的开埠史时,北滨路上,鎏嘉码头正引领着时尚潮流。在6月底,北滨路东延伸段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的消息一出,议论焦点瞬间转向北滨路以东,与其他几段滨江沿岸不同的是,北滨路东段,没有被过去10年刚需主导的市场所侵染,大有站在现有开发高度,打造成重庆的“外滩”之潜力,将形成新的鼎级居住带。

所处这条鼎级居住带“制高点”的是一座山,它正以登高望远的多重优势,接受大众关注。

修路则富的价值逻辑,将继续上演

多年前,当两江新区还是一片荒芜时,逐渐修建完工的几条纵横交错的“金”字号大道,将两江新区与主城核心区连通,使其不仅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心头的香馍馍,也是各项利好政策的试验田。

今天的北滨路东段,当将如此。2005年,全长11.68公里、从石门大桥至江北嘴的北滨路一期,建成通车时,便迎来了华宇、和黄、龙湖、珠江等大批一线开发企业,极力锻造这片土地。

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在重庆这座山水相依、流光溢彩的城市,道路通畅,轻轨哐当、汽车打鸣,便是飞速向前的号角声。北滨路东延伸带,也将在滨江路开工建设的消息中,成为新一轮备受争夺的价值高地。

图片1.png

(重庆滨江路夜景)

再进一步,我们可以看到北滨路东延伸段起于江北嘴观音寺,穿塔子山隧道,沿江经过寸滩港、黑石子、港城C区,在金科太阳海洋小区处,连接至海尔路,全长约11.4公里。其终点是一座山——铁山坪。

北滨路东延伸段的修建,将是铁山坪再次被关注的助推器。早在2017年1月,唐家沱立交工程全面通车,打通了海尔路与港城园区的通道,铁山坪板块车辆可直接通过唐家沱立交进入主城核心区,铁山坪板块就曾凭借出众的资源、环境优势,成为周末休闲放松的必选地之一。除此之外,财富的又一催化剂,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建成通车后将直达铁山坪脚下,届时,铁山坪将成为富人安家的上上之选。

照母山之后,重庆崛起的又一宜居首选区

如果只有交通,没有资源,那就只是一个过路的。重庆有着数不清的立交桥,却少见桥下有经典的品质住区。资源才是一个区域被眷顾的终极条件。所谓的上风上水、藏风纳气,也都是地理资源。

古言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两齐的自然资源是重庆这座城市能够脱颖于众多二线城市,成为大批“逃离北上广”高知人群首选地的重要原因之一。铭腾机构相关负责人曾在公共演讲中表示,这是一个全民回流的时代。而艾普大数据显示,重庆成北上广一线城市流出人群中最受青睐的城市。我们再试想,奔波半生,选择回到重庆或者是二线城市的人,必定都是完成了一定原始积累,开始更好享受生活的高收入群体,回归是想选择更好的福利、更多的资源、更高品质的生活。而“山水”便是他们心中念念不忘的故土情结。

图片2.png

(北上广深人群流入TOP10城市)

纵观重庆的几座大山,南山、歌乐山不符合城市向北的大趋势,缙云山太过偏离主城。因此,近年来,位于北区、城市核心区不远处的照母山,成为开发的大热点,也是市民置业的上选之一。然而,时至今日,照母山已扎堆进入了万科、华宇、金科、和黄等20余家大型房企,开发已进入尾声,部分小区已经入住。随着去年龙湖斥巨资拿下了照母山最后一宗住宅用地后,照母山已无地可开发。

图片3.png

(照母山区域)

心中再一盘算,目前,离城市核心区较近、位于北区、有着丰厚自然资源、尚在开发、可供高净值人群想象的山,铁山坪几乎是绝唱。

绝唱中的铁山坪,大有超越照母山之势

当一个区域除了山水等天然资源,还有品质生活必备的交通、环境、声名等稀缺因素,引发关注则是必然的。对于铁山坪,或许我们了解一些,但并非完全了解。

自然资源——

丰富的原生资源,使得铁山坪成为主城最为生态宜居的板块之一。这里最高海拔约580米,森林覆盖率90%,植物品种繁多,现有成片森林1078公顷,有植物250余种,由于森林茂密,也是各种鸟类栖息之地。

图片4.png

(铁山坪森林公园游玩)

宜居环境——

相比照母山人工建设的森林公园,铁山坪的天然公园的自然生态优势更加突出,公园总占地18000亩,相当于4个照母山公园大小。负氧离子含量约为核心商圈250倍,超清新空气,江、山、林、泉、峡等自然元素星罗棋布,形成了其他森林公园难以企及的生态高地。

起点格局——

同样作为高端居住区,较之业态类型复杂多样的照母山板块,铁山坪板块的业态属性更纯粹,从目前此板块已布局的房企打造的产品来看,主要以超低密度独栋别墅等高档住宅为主。同时,这里是北滨路东延伸度的制高点,海拔更高,更能满足登高望远、居住上位的富人逻辑。

图片5.png

(重庆轨道4号线一期工程东至唐家沱,延长段二期工程设森林公园站。)

城市配套——

对于山来说,最大的难点就是交通。随着轻轨、北滨路东延伸段的落定,交通难点将被逐一击破。北滨路东延伸段2018年动工建成后,从江北嘴CBD到铁山坪的距离将缩短至11.4公里,15分钟车程。而预计将在2018年完成的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通车后将直达铁山坪山脚。铁山坪的交通和城市配套正在快速完善,15分钟城市生活圈即将形成。

铁山坪上,财信·赖特与山或“封顶”北滨路东鼎级居住带

在铁山坪这座如今堪称是集天时地利人和的山上,有一个已建成多栋的森林别墅项目——财信·赖特与山。

据说,但凡进去过的人,都会被葱翠的绿色、超大花园所陶醉,如果不是花园旁边还有错落有致的精致独栋,很难分辨出是身在森林里面还是清雅住区里。

图片6.png

(财信·赖特与山实景图)

图片7.png

(财信·赖特与山实景图)

位于斥70亿巨资打造的国家森林公园中的财信•赖特与山,600㎡独栋可享1600㎡森林大花园的新品,现已面市!

项目地址: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云岭路

咨询电话:400-819-1111转61420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