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换掉汉字!韩国最高司法机关做这事庆祝“韩文节”
10-10 10:32:03 来源:海外网

0002760543_002_20171009122400807.jpg

韩国宪法法院徽章上不再使用汉字“憲”

海外网消息,今年10月9日是韩文诞生571周年纪念日,韩国各地举办活动欢庆“韩文节”。据韩媒披露,韩国最高司法机关宪法法院9日宣布,为迎接“韩文节”,从当天起,其徽章上的汉字“憲(宪的繁体字)”将换为用韩文书写的“宪法”二字。据悉,韩国宪法法院自1988年创立后一直在徽章上使用“憲”字,至今已有30年。

0000179584_001_20171009183906294.jpg

韩国宪法法院徽章上不再使用汉字“憲”

据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道,韩国宪法法院这次“废”汉字换韩文,并非一时兴起。早前,汉字出现在韩国最高司法机关的标志上,曾引发很多韩国人的不满,他们提议宪法法院将汉字换成韩文。

这一更换工作,从去年起得以正式推进。宪法法院请来民意调查和设计方面的专家商讨方案,又组织了3次喜好度调查,最终敲定了新徽章的设计方案。

报道称,在新徽章的设计中,木槿花(韩国国花)的形象较原来更加清晰。在用韩文书写的“宪法”两字周围,特意增加了象征公正的光芒。此外,徽章的颜色,也变更为象征信赖和权威的紫色。

QQ截图20171010030642.png

新徽章揭幕仪式

9日,韩国宪法法院举办了新徽章揭幕仪式。宪法法院负责人表示,新徽章以后会用在宪法法院旗帜、审判庭以及裁判文书等各种象征宪法法院的标志物上。

MAIN201510091730000094171144123.jpg

世宗大王

1446年10月,朝鲜王朝第四代君主世宗大王颁布《训民正音》,标志着韩文的诞生,自此结束了韩国没有自己文字、借用中国汉字进行标记的历史。为纪念世宗大王创造韩文的伟大功绩,韩国政府将每年的10月9日定为“韩文节”。

下载.jpg

韩国光化门

韩国自古以来深受中华文化的影响,汉字在韩国也曾长期占据主流文字的地位。不过,二战之后,民族主义的兴起让韩国人开始排斥在朝鲜半岛流行许久的汉字。比如在2012年,就发生过轰动一时“光化门”匾额换字事件。当时,高举“去汉字化”大旗的韩字团体,将反对的矛头对准了用汉字书写的“光化门”匾额,经历长达2年的艰难调解,最终汉字匾额得以保留。

hf32_41_i2.jpg

用汉字书写的“光化门”匾额

二战之后,日本也曾尝试过废除汉字,但他们很快就发现,废除汉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因为自汉字由中国传入日本以来,已深深渗透进日本人的日常生活。否定日文中的汉字,与否定本国文化历史并无二致。

原标题:换掉汉字!韩国最高司法机关做这事庆祝"韩文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