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事故诉讼案宣判:日本政府和东电被判向近四千人赔偿
10-10 14:30:01 来源:中新网

QQ截图20171010143053.jpg

被损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三反应堆。

中新网10月10日消息,据日媒报道,关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灾民诉讼案中,福岛地方法院本月10日作出判决,命令日本政府和东电向原告赔偿损失。

据了解,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在日本全国各地避难的福岛民众发起了多起集体诉讼。而被告正是事故的主要当事方,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

本月10日,这起原告团人数近4000人的集体诉讼正式在福岛地方法院作出判决。这也是日本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福岛核事故集体诉讼。

最初,原告团只有800人,后来经过四次提诉,原告团人数发展到现在的近4000名。福岛核事故集体诉讼辩护团律师代表马奈木严太郎表示:“福岛全县有59个市町村,在每一个市町村都有我们的原告团成员,也就是说这次诉讼的原告遍布整个福岛”。

(原标题:福岛核事故诉讼案宣判 日本政府和东电被判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