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朴槿惠身体濒临崩溃,入狱半年得了10种病
10-10 16:12:15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

释放还是判刑?近来朴槿惠也面临这样一个哈姆雷特式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很快就要有答案了。

朴槿惠3月遭弹劾,4月17日被韩国检方起诉,拘留期限为6个月,也就是说10月17日朴槿惠的拘留期限就将到期了。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在这半年期间,朴槿惠身体每况愈下,竟传出多达10种病症!

1111111.png

目前来看,朴槿惠拒不认罪,审判结果仍然遥遥无期。9月底,韩国检方因朴槿惠涉嫌受贿案审理尚未结束、其本人拒不认罪为由,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将拘留时间延长半年。

辩方律师显然不能同意。朴槿惠辩护律师的柳荣夏可能会提交朴槿惠接受医院治疗的记录材料,强调朴槿惠目前的身体状况,并以此为由拒绝检方延长拘留的请求。

知事此前曾经撰文《朴槿惠入狱4个月,常对墙喃喃自语》,文中提及朴槿惠出现了消化不良、体力下降、几乎无法进食、肾上腺功能低下症、手部受伤、头晕、左脚受伤疼痛等症状,甚至还出现了“独自面壁,喃喃自语”这样疑似精神病的行为。

对于65岁的朴槿惠来说,半年的牢狱生活,让她的身体每况愈下。

7月28日,朴槿惠左脚第四个脚趾韧带出现损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当时医院方面为了防止记者随意拍摄,不仅把医院的走廊用布帘挡上,还将躺在病床上的朴槿惠用被子全部捂住。报道称,目前朴槿惠的脚伤已有很大好转。

不过,时隔一月,8月30日朴槿惠再次紧急送院,这次是因为腰疼。首尔拘留所表示,“朴槿惠被拘之前腰就不好,虽然在拘留所一直接受治疗,但效果并不好,她经常喊腰疼。”当天医院对她的腰部和胃部等消化器官均做了检查。

22222222222222.png

医院当天公布的检查结果显示,朴槿惠身体状况并无异常。院方称,朴槿惠腰部疼痛是因为身体老化引起的,此外她还被查出患有反流性食管炎,但这种病很常见,并无大碍。30日下午朴槿惠出院时,穿病号服乘坐轮椅离开。韩媒称,因为她刚做过胃镜检查,麻醉还未消除,不方便行走。

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庭决定从6月第三周起,朴槿惠每周四次出庭受审,在此之前是每周两三次。朴槿惠律师团称,考虑到朴槿惠的身体状况希望将每周四次庭审缩减为三次。如果朴槿惠的健康状况持续恶化,反而会延长案件审理的时间。对此,法院方面表示,因需审理的案件信息众多,若每周三次庭审,则每次需审理至晚间,朴槿惠休息时间得不到保障。如若每周四次庭审,则可在工作时间内完成,休息时间充分,反而有利于健康。但法院也表示,如果朴槿惠方面可以提交健康状况相关资料,法院将在充分评估后决定是否维持庭审现状。如此看来,高强度的庭审更对她的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目前正在审理中,但眼看着拘留证即将到期,朴槿惠拒不认罪,案件仍未取得重要进展。

333333333333333.png

目前,本案的另外两名当事人都已被判刑。

今年6月份,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宣判,“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因帮助女儿入学舞弊,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当地时间8月25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就李在镕行贿、挪用公款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五年。检方指控李在镕共5项罪名——分别为行贿、贪污、向海外转移资产、隐瞒犯罪所得、向国会作伪证;包括,向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主角崔顺实行贿433亿韩元。

4444444444444.png

据韩国《亚洲经济》29日报道,朴槿惠被拘至今,只见过律师,此外没有任何人前往探视。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朴槿惠生活同样寂寥,没有家人探视,青瓦台也没有向他送礼物,朴槿惠方面人士说,“她将与律师轮流会见准备审判。”

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法院将在中秋节过后的10月10日进行审理,在听取两方意见后作出是否延期拘留的决定。释放还是判刑?可能很快就有决断了。

原标题:朴槿惠身体濒临崩溃,入狱半年得了10种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