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制钢丑闻再扩大:铁粉数据也被篡改,汽车齿轮产品或中招
10-11 09:59:2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1日,据多家外媒报道,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的造假丑闻恐怕不止于铝、铜制品的出厂数据,部分铁粉的强度数据也涉嫌被篡改。

报道称,神户制钢新闻发言人称,公司确实发现交付给一家客户的铁粉产品数据经过篡改,详情正在调查中。

铁粉作为粉末冶金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多用于汽车齿轮等零部件制造。据神户制钢官网介绍,该公司的铁粉产品应用于以汽车部件为首的多个领域。

随着该公司内部调查的推进,造假行为所涉及的产品范围也不断扩大。面对可能产生的巨额赔偿费用,神户制钢或许会出售旗下的神户地产公司股份。

此次曝光的丑闻波及下游企业近200家。H2A火箭、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MRJ)、部分新干线列车等产品纷纷中招。

最新情况显示,神户制钢的问题产品已流入日本国防领域。日本经济产业省10月10日透露,数据遭篡改的神户制钢的铝制品被用于制造日本防卫产业相关产品,已指示该公司查明情况并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

自承认篡改数据以来,神户制钢的股价在日本市场连续两天下跌,目前已暴跌17%。

原标题:神户制钢丑闻再扩大:铁粉数据也被篡改,汽车齿轮产品或中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