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越狱”2分钟后被拖回
10-11 10:09:14 来源:辽沈晚报

11111111111.jpeg

辽沈晚报消息,10月8日下午4时许,抚顺市劳动公园动物园一只两个多月大的小老虎从虎舍逃脱,两名饲养员追出来,经过一番“搏斗”,终于薅着虎尾,把小老虎倒拖回虎舍。

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只小老虎是在饲养员喂奶过程中逃脱的。它钻出笼子并在窗台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跳下,这一幕被游人发现并录下视频。

抚顺市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动物园由私人承包经营,事发后已专门开会,督促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我也不是没反抗……”

10月8日晚,抚顺的王先生给辽沈晚报记者发来两段视频,他表示这是当天下午发生在抚顺劳动公园动物园的一幕,“幸亏跑出来的是个小老虎……”

他表示这两段视频并不是自己拍摄,而是朋友拍摄的,“从现场来看肯定是抚顺动物园,我对那里非常熟悉,就是虎舍的位置,左右都是猛兽笼”。

这两段视频时长分别为44秒和1分22秒,完整记录了一只小老虎“越狱”及被饲养员抓回去的全过程:

2222222222.jpeg

小老虎起初在窗台处犹豫了一会儿,似乎被对面的游人吓到了。

跳下窗台,它没有停留,沿着墙根一路跑到了虎笼外,与笼中老虎对望后,开始试图攀爬笼子。这时两名饲养员追了出来,将小老虎逼到围栏旁,但没有贸然伸手捕捉。

小老虎向笼子高处爬去,突然转头,朝靠近的饲养员扑了下来,击中一名饲养员右侧脸颊,两名饲养员立即退后……

有围观游客发出惊呼,但游客并没有害怕,“儿子躲爸爸身后,就是个小老虎,过来的话给一脚就行了……”还有人给饲养员支招:“你把衣服脱了把它包上……”

再次爬到高处,小老虎向前跃到地面,前面不远处就是茂密的树林。一旦小老虎逃进树林,不仅寻找困难,而且捕捉起来将大费周折。

两名饲养员撒腿追了上去,一人伸手薅住了小老虎的尾巴,揪着小老虎的颈部把它拎了起来,转身就往虎舍走。小老虎不肯就范,回头就是一口!

饲养员赶紧松开一只手,但仍紧紧抓着虎尾。小老虎用力向外挣,饲养员薅着尾巴向后拖,终究还是饲养员更胜一筹,将小老虎倒拖回虎舍。

进门后,饲养员将虎舍大门紧闭。整个事发过程大约2分钟,游客们似乎还没看够这滑稽的一幕,虎舍又恢复了平静,只剩地面泥土留下的爪痕。

公园管理处专门开安全会

昨日记者在雨中来到事发动物园,此时园中未见游人,地面因降雨变得泥泞。老虎们并没在笼中散步,而是躲回了虎舍。笼后的小屋是饲养员的工作间,此时门窗紧闭。

记者从抚顺市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出逃的小老虎只有两个多月大,还没断奶,事发时它趁饲养员不注意从笼中逃出,并从工作间窗户跳到室外。

“大小老虎是分开养的……事发时间是8日下午4点多,工作人员正给别的小老虎喂奶,发现小老虎跑了立即出门追。”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表示,该动物园目前由私人承包。昨日下午抚顺市公园管理处为此专门召开安全会,督促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今年该动物园进行了维修,于“十一”前完工并接纳游客。据此前报道,该动物园中有三只老虎及其他猛兽,两只小老虎只有两个多月大。

原标题:小老虎“越狱”被薅着尾巴拖回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