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双11前快递扎堆涨价?
10-12 06:45: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71012晨读.jpg

要闻>>

美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领海,中方予以警告驱离

10月10日,美军“查菲”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进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中方随即派出军舰机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林郑月娥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在管治、经济发展、民生、科创等领域提出了多项政策。

最高法:法官辞职后限制期内不得受聘于律师事务所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负责人就近期印发的《实施意见》表示,《实施意见》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性质,对《意见》进行了细化,禁止辞职人员在限制期内受聘于律所。

法庭。(资料图)

三部门:省级“老赖”曝光平台年内全建成

中共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2017年年底前搭建完成省级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

刘结一任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

据国台办官网更新显示,刘结一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正部长级)。刘结一此前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刘结一 资料图。

民生>>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结束六连跌

外汇储备规模公布后,人民币中间价强力调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0月10日调升了220个基点,报6.6273。

图片来源:新京报

双11前快递扎堆涨价?

10日,中通快递官网称:因受运输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中通快递决定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11日,韵达快递也发布告客户书,宣布调整快递价格。目前,涨价的两家快递企业尚未宣布调价幅度和范围。对此,顺丰回应称,将不跟进涨价。

17地区提高最低工资,这四地≥2000元

2017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7个地区公布了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天津、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


社会>>

火车也能拼车!西安“众筹火车”开行

国庆假期结束,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西安铁路局开行了全国首趟“众筹火车”,根据旅客需求调整发车到达时间。这次试水的“众筹火车”受到乘客欢迎,上座率100%。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100个月工资?

近日,网络上有消息说“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100个月的工资,腾讯员工回应:也不全是,我是120个月!”11日下午,腾讯游戏对此正式发布消息称,这传言太离谱啦。

厉害了!90后技校生靠汽修逆袭人生

杨广,一名90后,他不顾父母反对,放弃了重点高中体育特招生机会,去了技校学汽修。毕业后留校成了学校最年轻教师,更代表中国参加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并获得杭州市政府80万元的“人才购房补贴”。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宁波这个冰雕展把游客“吓坏”!

近日,浙江宁波一动物园的“冰雪王国”办了一场冰雕展。游客称,孩子看了都觉得害怕,“缺胳膊少腿不说,有的眼睛还不对称,看上去很惊悚”。网友:确定不是在逗我?

这里只是一片小树林,你却把它当飞机场

11日凌晨1点多,黑龙江省绥化市绥北高速望奎县入口处,一辆白色轿车为躲避大车,司机猛打方向盘,结果车冲出路面直接开上了树,所幸车上五人并无大碍。

四川成都现“最暖地铁通道”

“饿了找妈,穷了找爸,受了欺负只想回家”…近日,四川成都一地铁通道内,地面和两边被上千条与家庭生活有关的标语“占据”。这些温情的亲人表白,让不少来往市民拿出手机拍照。

暖心!现实版忠犬八公

10月11日,长春一家居广场前,3岁的小狗虎子在帮助主人捡垃圾。虎子的主人是一名清扫工,每天早上5点开始工作,虎子会不停地帮助主人捡垃圾,无论寒冬酷暑,只要主人上班,它就无休。网友:现实版忠犬八公。

国际>>

美国犹他大学校方确认失联中国女生已不在人世

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国犹他大学的物理与天文学系主任Benjamin C. Bromley教授给系里所有学生发去了一封邮件,邮件中表示,系里来自中国的研究生唐晓琳已离开人世。

图为唐晓琳本人。(美国《侨报》援引唐晓琳朋友的朋友圈)

韩新任驻华大使履新抵京,钟爱中国古诗

10月10日,现年60岁的卢英敏赴中国就任韩国驻华大使。谈及赴任后的计划,卢英敏信心满满:“我希望赴任后能有机会继续学习中国历史、文化、哲学,广交朋友。期待尽快改善中韩关系。”

卢英敏写的杜甫诗句 供图/新华国际微博

美加州山火肆虐,火灾已致17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加州北部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现已上升至17人。此外,大火已造成至少180人受伤,2000多栋住宅和企业房屋被毁。

加州山火破坏力强大,小区里的汽车在大火扫荡下成为废铁。

文体>>

世预赛:阿根廷惊险晋级,荷兰携南美冠军悲情出局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多个大区的争夺相继结束。背水一战的阿根廷队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逆转晋级,而命悬一线的荷兰队与本来形势尚可的智利队、美国队均被挡在了世界杯的大门外。

阿根廷晋级2018世界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