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翻墙大熊猫”设计师劳伦斯逝世 享年60岁
10-12 14:05:52 来源:封面新闻

图片来源于lawrenceargent.com

跳跃

封面新闻消息,10月1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丹佛大学官网确认:成都“翻墙熊猫”设计者劳伦斯·阿金特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逝世。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劳伦斯或正在接受一场手术。

目前,劳伦斯的具体死亡原因和细节尚未披露,道格拉斯县验尸官办公室表示,相关信息披露时间取决于后续调查进展。

2013年12月,成都最高最大的熊猫装置艺术作品,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不锈钢熊猫装置作品,一只名为“I Am Here”(我在这)亮相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地铁站口旁的高楼外墙,凭借着独特的爬墙造型和憨态可掬的外形,这只高15米,重达13吨的钢铁熊猫很快成为“地标”,并引发诸多关注。

此前,其设计师劳伦斯曾表示,熊猫从大楼顶层向下跃出,从天而降来到成都,仿佛要向来来往往的人们诉说它自己,这就是他制作熊猫装置艺术的创意。“I Am Here”具双重含意,不止透过这一艺术品让我们思考自身的存在,也对城市发展繁荣进行反思,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在商业发展的同时,关爱像熊猫一样与我们同在一个地球的珍贵生灵。

据了解,劳伦斯在丹佛大学艺术与艺术史学院任教超20年,是业内顶尖的艺术大师,曾设计了多款知名户外艺术作品,其中丹佛当地的“I See What You Mean”(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一只通体湛蓝站在窗外探视内侧的大熊便是其杰出代表作之一。

(原标题:成都“翻墙大熊猫”设计师劳伦斯逝世 享年60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