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白俄罗斯明斯克机场启用中文服务
10-12 19:45: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白俄罗斯明斯克机场副总经理科尔涅夫11日告诉记者,该机场日前全面启用中文服务,为通过该机场入境白俄罗斯或中转到其他国家的中国乘客提供极大便利。 图为在明斯克机场,抵达乘客进入机场大楼的入口处用中文写着“白俄罗斯欢迎您”。

在机场航站楼出入口、机场大厅及机场出入通道等各处原有的俄文英文双语指示牌已经全部增加了中文标识,航站楼各楼层悬挂的电子屏已用中英俄文轮流显示相关信息,机场广播也用汉语实时播报航班信息,甚至机场部分银行的ATM机也有了中文菜单。图为机场电视屏幕上有中文显示的实时航班信息。

今年7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指示尽快在机场增加中文服务。此后机场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大量中文翻译工作,并在730块各类指示牌上全部增加了中文标识。此外,机场各处共有160个电视屏幕及8个LED大屏都有中文的实时航班信息显示。为了方便用中文阅读的人进行信息查询,机场网站也专门增加了中文入口,除了提供实时的航班信息,还有各类有用信息提示等。

据了解,明斯克机场今后还考虑继续扩大中文信息服务范围,机场各家店铺和餐饮单位等也将陆续推出中文服务。而在全面启用中文信息服务之后,该机场计划今年年底前增加与俄语同为白俄罗斯官方语言的白俄罗斯语服务。这也意味着,该机场提供的中文服务得以领先白俄罗斯语服务数月推出。 图为明斯克机场网站的中文入口。

(原标题:明斯克机场全面启用中文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