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逝世 捐器官救中国人
10-13 09:07:28 来源:新华网

blob.png

新华网消息,41岁的美籍教师埃默里·斯科特(Amery Scott)11日16时许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苏大附一院”)停止了呼吸,但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获得了延续——他捐献出的一个肾脏和一对角膜,将拯救一名中国人的生命,并助多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据苏州市红十字会统计显示,这是该市第41例器官捐献,亦是江苏首例外籍人士捐献器官。

blob.png

埃默里•斯科特来自美国华盛顿州,2016年来到苏州常熟,在当地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担任外语教师。10月1日晚,斯科特突发脑卒中,送至当地医院抢救,后转至苏大附一院。“来的时候,就处昏迷状态”,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郭强说。斯科特的家人10日从美国赶到苏州,不幸的是,也是在当天,专家一致判定斯科特为脑死亡。图左为Amery Scott母亲正在查看儿子的遗物

blob.png

11日下午3时许,最后的道别开始了。斯科特在家人、医护人员与红十字会协调员的陪护下进入手术室。现场人员向斯科特鞠躬致敬后,手术开始。下午4点01分,斯科特停止了呼吸。他的一个肾脏将被移植给中国一名肾病患者,一对角膜将为多位中国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blob.png

“孩子走了,我很难受,但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斯科特的母亲说,儿子在美国考取驾照时曾登记过捐献器官的意愿:一旦发生意外,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将捐出自己的器官。记者在斯科特的朋友圈看到,10月1日发病当天,他曾发了一张手持中国国旗的自拍照,并附文表示,“我今天最大的愿望,是期待我所来自的国家和我目前所在的国家,和平、繁荣、共同发展。国庆节快乐!”图为Amery Scott朋友圈自拍照。

原标题:江苏完成首例外籍人士器官捐献 受捐中国肾病患者将获新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