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8岁老兵义务清扫街道7年 带动多位村民成志愿者
10-15 16:25:5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他曾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也是一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党员。他每早定时推起小车,拿起扫帚、铁锹来到村里的集贸市场,雷打不动地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打扫卫生、清除垃圾,当起了村集贸市场义务清洁工。88岁高龄,150米的街道,7年的坚持。这位老人就是隆尧县尹村镇杨村的王桂文。

1952年,23岁的王桂文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1956年3月,他光荣复员。回村后,王桂文经常说:“咱是党员,自己吃再多的苦不能和国家要待遇,不给党和国家添乱、添麻烦。”“年龄大了以后,他也不闲着。谁家有难事,准去帮忙,他就是个热心肠!”村民梁书全说。

2010年初,杨村集贸市场成立,繁荣了村子,但也产生了很多垃圾。为了还村子一个清洁的环境,王桂文从市场建成开始就每天清晨扫大街,在此期间从未间断,这一扫就是7年。也曾有人建议他,每天这么打扫,去和村委会要点劳务费。王桂文却始终没要过一分钱。

王桂文的大儿子王新春说,前不久父亲因为肠道疾病去县医院检查,回来后第二天又开始扫大街。乡亲们都劝他,岁数大了,就不要再扫了,身体要紧。他却说:“我是个老兵,不能被这点病打倒。作为党员,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现在还干得动,扫个街累不着,就当锻炼身体了。”

临街几家门市的商户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今年“五一”劳动节,他们凑了些钱给王桂文老人家送去,他就发起倔脾气:“打扫卫生是我自愿的,只要我能动一天,我就打扫一天。”

在王桂文老人的带动下,村里还组建起了8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义务清扫街道、帮助孤寡老人。

“只要村里开支部会,王桂文老人总是最先到,组织活动更是次次不落,在王桂文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极高的党性修养。”村支书王分田介绍说。(图文来源:河北新闻网、央视新闻)

(原标题:88岁老兵义务清扫街道7年 累计超1000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