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厉害了山东大妈!卖馒头年销千万元丨好酷炫!这开学典礼直升机助阵
10-15 21:53: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热议】

厉害了word山东大妈!卖馒头年销千万元

111111111.png

之前,北京的一个煎饼摊大妈因一句“我月入3万怎么会少你一个鸡蛋!”火了。而这位山东威海的大妈,卖馒头年销千万!

中国青年网消息,山东威海46岁的林红每天在小屋里围着馒头大作“文章”,用自己的一双巧手创造了一个奇迹:短短3年时间,她的“花饽饽”就销售到全国各地,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222222222.png

这种生日蛋糕造型的花饽饽,目前在网上销售十分火爆。据林红介绍,该款造型的花饽饽在网上的售价比一般的生日蛋糕还要贵,每个卖300元左右。

4444444444.png

花饽饽可爱的造型特别讨人喜欢,这也是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55555.png

展示架上,各种造型的花饽饽看起来特别漂亮。

6666666666.png

花饽饽的基础造型做完后,还要为其做彩色装饰。据了解,人们过去用颜料染出彩色的面,而现在用各种蔬菜和水果的汁液做出彩色的面团,然后再用模具制作出各种各样的形状贴在花饽饽上。这样,不仅解决了色彩问题,食品的安全卫生也得到了保障。

QQ图片20171015205341.png

卖馒头这么赚钱?

无独有偶,山东青岛68岁的隋大爷,在二龙山景区附近开了一家馒头店。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6年了,旅游的人多了,买卖就好干了。隋大爷自豪地表示,每年光靠卖馒头他就能挣70万!

网友评论:

@鑫宝书签:我要不要考虑去卖馒头。

@鄂西土鸡蛋:人只要做没有不成功的。

@陕西杨展国:别羡慕了,人家付出的时候你看得到吗。

(原标题:山东威海大妈卖馒头3年 年销1000万元)

【最亮眼】

这开学典礼好酷炫 直升机助阵

浙江在线消息,10月14日,浙江警察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校开放日活动,空中有航空队的现役直升机和无人机战队巡航,地上有特警队员警务技能汇报表演,为在场的学生家长和国内外来宾展示未来警察的飒爽英姿。

1111111.png

浙江警察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列队接受检阅。

2222222222.png

航空队的现役直升机助阵。

33333333333.png

浙江警察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接受检阅。

4444444444.png

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直奔战场。

555555555.png

多种无人机展示。

66666666.png

多架无人机起飞表演。

7777777777.png

特警队员警务技能汇报表演。

888888888.png

特警队员警务技能汇报表演。

9999999999.png

特警队员警务技能汇报表演。

1010.png

警犬表演。

11 11 11.png

特警队员警务技能汇报表演。

121212.png

70多位国外嘉宾观礼。

131313.png

汇报表演结束后,这群学生警察迫不及待地奔向各自的家长,场面温馨感人。

141414.png

小弟弟也来参加哥哥的开学典礼。

网友评论:

@燕不悟:作为对面的中医药学生的我每天听着他们的操练声。

@Jr沃德天维森莫拉莫帅:介个学校真的蛮好看的。

@空心小妖菜:帅气!

【煲鸡汤】

深到骨子里的成熟,是不要轻易指责他人

0.gif

人民日报公众号消息,

1

看杂志的时候,被一篇文章戳中内心。

说的是,23岁的男孩,第一次去女朋友家。买了当地的特产,还给女孩父母奉上3888元的大红包,结果女朋友第二天就要分手。她愤怒地指责男孩,这样的红包数额太低,男孩子太小气,非常不重视她。

然而,没有人知道,男孩参加工作才一年,每月工资5000多,大学期间的助学贷款才还清。也没有人知道,奉上特产和红包后,男孩几乎只剩下回去的车费。因为,他正开始存钱,准备买房的首付。但他从来没有和女朋友说过,因为不想给她压力,又想让她惊喜。

读着故事,真心觉得这个女孩太不成熟,也不自觉想起了那句话:深到骨子里的成熟,就是不要轻易指责他人。因为你不知道,他刚刚发生过什么。

2

别人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你看到的可能永远只是表象。

刚到报社那年,我负责一个专栏的约稿。有天晚上,到约定的9点,一位作者的稿子仍没有来。MSN上问话,无应答;QQ上留言,头像始终是灰色的。一个小时内,我拨打了10次他的手机,一直关机。

虽然临时替换了稿子,但我依旧火冒三丈。我在办公室里不停指责这个作者,说他职业道德低下,发誓从此不再用他的稿子。

第二天上午,作者打电话过来。原来,那天晚上,作者稿子写到一半,母亲突然阑尾炎发作,他把母亲送到医院,却发现手机丢在了刚才的出租车上。待一切安顿下来,的哥把手机送回来,已是第二天。

我隐隐羞愧,不是因为真相,而是突然发现,自己此前所占据的道德高地,不过是一种肤浅。

3

今年年初,一张外卖订单在网络热传。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一张外卖订单,上面的内容是:送餐小哥,我没那么着急吃饭,送餐路上请安全第一。如果超时可提前按已送达,或与我联系。辛苦了,谢谢你……”

我见过有的人,因为外卖小哥稍稍耽误,就把对方训得抬不起头,并迅速地点上一个差评。然而,你可曾想过,他之所以迟到,可能是遭遇了堵车,也可能是冒雨赶来。

怎样看出一个人的成熟与素质?通常的说法是,看他怎样对待妇女与儿童。其实,也可以说,看他怎样对待服务人员。当他们的做法与你期待中的有所出入时,在还没有搞清楚状况的前提下,指责或者宽容,不经意间就标注了你的成熟度。

4

总要在口舌上胜过别人,总要通过指责他人分出输赢,其实是种很LOW的行为。因为年龄越来越大,你就越会了解,在这世上,有太多的“无奈”。

比如,你觉得,有些人对你没有那么爱,事实上,那已是他的竭尽全力;比如,别人的一次偶然爽约或迟到,背后却很可能是一件棘手的麻烦事;再比如,你在写字楼里为一份迟到的晚餐狂躁不已,那位黝黑的中年大叔很可能是奔跑前来,那已是他最快的速度。

所以,生活中,并不是只有对与错,也不是只有规则和秩序。有时候,需要的是克制和宽容。

我特别佩服一位朋友,因为即便是吃一次烧烤,就算等待半个小时,他也不忘对师傅说声谢谢,因为他看到了师傅的汗流浃背。

成熟的人,从不只“利己”,也会从“利他”的角度考虑问题。

5

作家亦舒说,一个人真正成熟的标志,就是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理由很简单,人人都有自己的难处,而你,不一定懂得他们的生活。

因此,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欧洲有一句谚语:“如果常常流泪,就不能看见星光。”如果你常常指责和抱怨,你就一定会丢失那些琐碎却闪亮的快乐,会把自己的气量慢慢缩小。

只有那些特别温柔与宁静的人,才配享有情深意重,才能山高水长。

深到骨子里的成熟,就是从不轻易指责他人。有时,懂得低头,才是大智慧。有时,看到他人的不容易,看到他人无法言说的世界,你才能走得更远。

原标题:深到骨子里的成熟,是不要轻易指责他人

(原标题:这开学典礼好酷炫 直升机都来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