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目前不会退出伊核协议
10-16 11:48: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表示拒绝认定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这一举动引发了伊朗政界乃至社会舆论的强烈不满,伊朗方面接连做出强硬表态。15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目前会继续留在伊核协议的框架内。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黑莉:我想目前我们会继续留在伊核协议中,我们希望局势会得到改善,这是我们的目标。

黑莉当天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总统关于伊核协议的决定也是向朝鲜发出的“信号”。黑莉说,如果美国参与某个协议,美国将要求对方承担相应的责任。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关于伊朗问题,美国将与伙伴国展开合作。蒂勒森表示,美国有意促进伊朗核协议的履行,坚持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监察。蒂勒森强调,伊朗方面存在多个技术性的违规,其中包括所囤重水规模以及离心机的数量问题。

伊朗外长扎里夫14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没有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的决定损害了美国信誉。扎里夫同时表示,如果伊朗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将继续发展核项目,而且将发展得更好。

同一天,伊朗武装力量发言人贾扎耶里表示,伊朗将更积极地推动国防力量建设,特朗普政府想通过制裁手段来扰乱伊朗国防建设计划,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不会让这一阴谋得逞的。

原标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目前不会退出伊核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