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症女博士留遗嘱捐遗体 医院:将调最好资源救治
10-16 13:37:4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北大历史系女博士娄滔罹患“渐冻症”,留心愿捐献人体器官一事牵动人心。今日(10月1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收治娄滔的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获悉,院方对娄滔的治疗十分重视,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应对,并将调动最好的医疗资源参与救治。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6年1月,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娄滔被查出患有运动神经元病。一年多来,这种被称为“渐冻症”的疾病逐渐侵袭娄滔的肌肉和运动神经。如今,娄滔每日躺在病床上,已失去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今年上半年,娄滔将护士叫到床前,以口述形式记录下遗愿:捐赠人体器官,“凡是能救命的部分尽管用”。此消息传出后,感动万千网友。

娄滔的母亲汪艳梅昨日告诉记者,捐献协议已于10月9日签署,将在女儿身体各项指标趋于稳定后逐步实施。

今日上午,武汉汉阳医院办公室回应记者称,目前娄滔仍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深度镇静”治疗,院方对其救治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院方还称,将调动最好的医疗资源救治娄滔,并为其及家人提供良好的住院条件。

原标题:武汉汉阳医院:将调动最好的资源救治北大女博士娄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