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唯一国检综试区获批 未来将有5重福利奉上!
10-17 14:39:18 来源: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


1.jpg

全国唯一国检综试区获批!

2.jpg

9月2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质检总局关于同意设立重庆检验检疫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函》,正式将重庆定为全国唯一检验检疫综合改革试验区。

重庆检验检疫综合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重庆国检综试区)以“一核三区”的模式展开建设,旨在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开展试点创新工作。在相关工作符合有关要求的前提下,质检总局将积极鼓励、大力支持重庆试点试验做法。

3.png

厉害,重庆又多了一项全国唯一!附加利好不要太多~

国检综试区5重福利

贸易更便利

通过加大检验检疫改革创新力度,加大新技术、新设备、新手段的运用,使检验检疫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业务时限进一步压缩,关检协作进一步深化,提高通关通检速度,从而使贸易更便利。

监管更高效

在国检综试区开展“互联网+检验检疫”建设,通过“单一窗口”整合各监管单位信息、资源,实现 “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使口岸监管更加科学高效。

设施更集约

在国检综试区对各类指定口岸监管、查验设施进行集中规划、集中建设,关检共用查验场地,有效避免重复建设,节约口岸建设用地、用房和经费投入。

产业更集聚

重庆国检综试区建成后,依托综合性多功能的指定口岸体系,有效促进各类产品扩大进出口和转口贸易发展,引导相关企业和专业市场培育,形成仓储、物流、加工、展示、交易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使相关产业集聚度更高。

辐射更广阔

重庆国检综试区建成后,重庆口岸的通关通检速度快,贸易种类体量大,监管服务环境好,产业集聚度高,结构优化,逐步凸显重庆口岸在中西部地区领先的比较优势,进而增强重庆口岸的辐射效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