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竞选经理等三人被诉,律师称无证据表明与俄罗斯共谋
10-31 10:30:56 来源:澎湃新闻

553.jpg

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向联邦当局自首。

澎湃新闻消息,历时近半年的“通俄门”事件调查近日取得重大进展。

“通俄门”特别检察官、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30日向联邦大陪审团提出第一例正式起诉,指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和后者的商业伙伴里克·盖茨(Rick Gates)涉嫌洗钱、作虚假陈述、密谋反国家等12项罪名。而特朗普的前竞选外交顾问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lous)则已于10月5日承认曾在“通俄门”调查中向 FBI 提供虚假口供。

据《纽约时报》31日最新消息,30日下午,马纳福特和盖茨在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出庭,两人对所有指控皆不认罪。

报道称,马纳福特的代理律师唐宁在一封声明中称总统特朗普没有错,没有证据表明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共谋。对于马纳福特的“密谋反对美国和串通洗钱”等指控,美国从1966年起才用了6次,且只有1次定罪。唐宁说自己觉得最可笑的是,指控中说马纳福特通过离岸账户把钱转入美国,并试图不让美国政府发现。

此次披露的针对马纳福特和盖茨的起诉罪名并没有涉及他们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的活动。马纳福特在2016年3月正式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5月被任命为主席,但在被媒体曝出他为乌克兰政府及亲俄政党当说客后,马纳福特于当年8月辞职。

特朗普3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这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它发生在马纳福特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以前。他还专门在推特上强调“没有勾结”。

但是,特朗普曾经的外交政策顾问帕帕多普洛斯的罪名则与他在竞选团队中的活动有关。据称,他已承认在2017年1月27日的一次FBI涉俄调查中作假证。

报道援引法庭指控书称,帕帕多普洛斯曾经和一名与俄罗斯官员密切相关的伦敦教授接触,此人称俄罗斯政府拥有关于当时的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脏证”,但他告诉FBI相关接触是在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之前,实际相关接触却是在他加入竞选团队之后。此外,帕帕多普洛斯还曾经试图利用这名教授与俄罗斯的关系安排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官员会晤,但他最初却说这名教授无关紧要。

指控书称,帕帕多普洛斯试图把这些线索交给特朗普竞选团队高官,并安排特朗普和普京会晤。

对此,美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31日回应表示,声称打算安排特朗普与俄罗斯高层会晤的竞选团队早期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多普洛斯,实际上在竞选团队中扮演无足轻重的角色。

“帕帕多普洛斯曾经就这个问题施加过压力,但没有人回应他。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他自己主动做的”。桑德斯表示,帕帕多普洛斯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扮演的角色非常有限。

她指出,“帕帕多普洛斯是一名志愿者,咨询委员会的一名自愿工作的成员,仅负责召开过一次会议。他没有以竞选团队的名义做过任何事情”。她还提到,帕帕多普洛斯并没有从竞选团队领取过工资。

目前,美联邦调查局和国会正在进行调查:调查归咎于俄罗斯的“干涉美国选举”以及特朗普总统的疑似“通俄”,白宫和克宫都对此予以否认。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穆勒被任命为调查特别检察官。俄罗斯多次否认对试图影响美国选举的指责。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在其“俄干涉”美国选举的调查中尚未得出任何结论。特朗普本人目前也不在调查范围之内。

原标题:特朗普前竞选经理等三人被诉,律师称无证据表明与俄罗斯共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