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禁止进口24种可循环废物 不能成为”地球垃圾场”
11-01 07:17: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是美国阿拉斯加锡特卡市可回收废品的最大采购国。今年7月,中国通知世贸组织计划停止进口24种可回收废品,这促使锡特卡市的官员们思考对该市的废品回收系统进行重大改革。

据美联社10月30日援引当地媒体的报道称,锡特卡市的废品回收系统承包商——美国共和服务公司已告知该市相关部门,从11月1日起可能不得不停止回收混合废纸、塑料废品和厚纸板。

锡特卡市长马特·亨特称,该市的厚纸板、废纸和塑料废品可能不再会被卖到中国了,但官方仍在等待11月初最终结果的出炉。

亨特称:“中国政府决定不再让中国成为地球垃圾场。”

共和服务公司还将这一情况通知了阿拉斯加的彼得斯堡、兰格尔、克拉沃克、索恩湾以及克奇坎的客户。

中国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改变政策,但共和服务公司称不得不从11月1日起停止回收混合废纸及其他废品,因为将已回收的废品运往中国还需要时间。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拟禁止进口24种可循环废物:告别“地球垃圾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