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道路改造又现挖掘翡翠玉石队伍:影响施工已被劝退
11-01 15:18:3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消息,去年,云南腾冲老城改造曾引上千人上街挖宝,上演现实版”疯狂的石头”。10月31日,网上有消息称,因腾冲一街道改造,挖玉队又出现了。31日下午,腾冲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云南网,近日因道路修整,确实有几十个市民前来挖玉石,因影响施工,已被劝退回家。而网上所传部分视频和图片,其实是去年的。

337.jpg

“快手”网友上传挖玉队视频截图  来源于云南网

据云南腾冲市委宣传部这名工作人员介绍,10月29日早上,腾冲市光华西路旁的右所街进行道路维修,道路长100米,宽7米。施工方刚刚将道路围挡弄好将道路挖开,就有市民带上锄头、钉耙等工具前来挖翡翠玉石。

“这次规模很小,只有几十人,因为这边被挖了很多次,基本都是新土,挖不出什么来了,网上流传部分视频和图片其实是去年的,并不准确。”这名工作人员说,因这些市民在施工现场逗留时间长影响施工,工作人员已经将其劝退回家,这两日,已经没有市民前去“挖宝”了。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市民在腾冲市区挖玉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腾冲在六百年前发现翡翠商用价值,首开翡翠加工先河,逐渐有了中国翡翠第一城的美誉。“因为当时加工工艺有限,翡翠商人通过马帮驮回来的原石,开出来品相不佳或加工残留的碎玉,成为修路砌房的基脚。”后来翡翠资源变少,当年的废弃料如今变成炙手可热的“宝贝”,故每逢老城区改造或道路修整,就会有市民自发带着工具前来挖玉。

(原标题:云南腾冲道路改造再现“挖玉队” 影响施工已被劝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