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学生亲历美恐袭案:以为恶作剧 子弹擦身而过
11-02 10:13:1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下西城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发生的撞人案和持枪攻击案已导致多人伤亡,附近的曼哈顿小区学院(BMCC)学生曾见到枪手身影,并用手机视频记录下来,表示当时大家都以为是万圣节恶作剧,谁都没有想到是真的枪击。华裔学生当天下午与死神擦肩而过,讲述了事发时的目击状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量警力聚集在纽约卡车撞人恐怖袭击现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明星高中史岱文森(Stuyvesant HS)华裔学生滕宁,当天下午与死神擦肩而过。她回忆说,当时她与事发地点仅有约3米距离,听到子弹打到旁边的车上,再从身边呼啸而过。当时也分不清是嫌犯射出的子弹,还是警方射出的子弹,只是和同学手牵手迅速逃离现场。

滕宁躲到附近的一幢建筑后,给父母打电话时几乎哭出来;她说,“我先听到车辆碰撞声,然后是枪声,朝反方向逃跑后,进入教学楼躲起来仍心有余悸。”

曼哈顿小区学院20岁学生Tawhid Kabir回忆,事发时他刚走上钱伯斯街(Chambers street)的天桥,透过天桥玻璃,他看到嫌犯正在西街(west street)上追逐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两把手枪,一把长一把短,“刚开始我以为那是他的万圣节装扮,所以就没在意,随后才发现他竟在马路中央拿着枪射击。”

听到枪响后,Kabir赶忙趴在地上保护自己,直到枪声结束后才起身,发现嫌犯已经被警方逮捕。

同样就读于曼哈顿小区学院的Giselle Rivera说,当时她下课出来经过高速公路旁的篮球场,看到很多史岱文森及自己所属学院的学生走出教室,但他们在听到枪响后并没有感到害怕,以为是恶作剧,仍有说有笑,“当有人大喊‘他真的拿枪了’时,很多人也仍处于混乱意识,没有逃跑,仍停留在原地试图搞清楚事情的始末。”

Rivera说:“虽然我在布朗士南部长大,但并没有真的看过枪击,这是我头一次离死亡这么近。”

钱伯斯街从下午3时左右封锁后,纽约市警和市消防局车辆一直进出不停,进行伤员抢救和街道清理工作,大量人群也不得不绕道行驶,钱伯斯街与西百老汇街交汇处路口聚集了大量媒体和民众,都希望获取一手讯息,及等待被封锁在教学楼内的史岱文森高中学生。

晚6时,史岱文森终于解除封锁令,大多数学生都表示并未受到该意外的过多影响,纷纷向父母、家人报平安,学校也以电话通知每一位家长。

原标题:华裔学生亲历美恐袭案:以为恶作剧 子弹擦身而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