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妹妹:姐姐是善德女王后1400余年间最出色的女性领导者
11-02 17:13:51 来源:环球网

朴槿令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至今身陷囹圄,她的妹妹朴槿令也因涉嫌向某公司提供帮助获利一亿韩币被起诉,在2日的一审中被判无罪。朴槿令谈及姐姐朴槿惠,称其是善德女王后1400年间最出色的女性领导人。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日表示,证明朴槿令犯罪的证据不足,宣判无罪。法庭称,没有证据或相关证词证明被告直接向被害人提供援助,另外还有情况与公诉事实不符。

朴槿令在宣判结束后表示,自己因为被误解,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现在误会消除了,非常感谢。

朴槿令2014年曾与担任随行秘书的郭某一起,成功促成了160亿韩元的公共机关供货合同,之后因涉嫌收受某社会福利法人代表1亿韩元,被移交审判。

对于姐姐朴槿惠的近况,朴槿令称很难从媒体报道之外获取信息。“总是说要见面,但到现在还没见面。里面似乎也有朴前总统的意思”。

朴槿令还大赞姐姐朴槿惠是“善德女王以后1400年间最出色的女性领导人”,并表示“(朴槿惠)似乎是失去了希望而拒绝审判”。善德女王是新罗首位女王,632年-647年在位,奠定了三国统一的基础。

但据韩媒此前报道,朴槿惠和妹妹朴槿令的关系并不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两人间的关系开始恶化。1990年,支持朴槿令的“崇慕会”发起将理事长朴槿惠赶下台的活动,迫使朴槿惠于1992年将理事长的职位让给朴槿令。朴槿令在政治上也反对朴槿惠,在2008年的议会选举过程中,朴槿令公开与姐姐唱反调。2008年10月,朴槿令与比自己小14岁的前白石文化大学教授申东旭(音)结婚,当时朴槿惠拒绝了参加两人的婚礼。

原标题:朴槿惠妹妹:姐姐是善德女王后1400余年间最出色的女领导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