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客家人办民俗盛宴 场面壮观
11-04 11:48:15 来源:中新网

QQ截图20171104113731.jpg

中新网消息,11月3日,农历九月十五日,福建龙岩湖坑镇李姓三年一度的“作大福”民俗活动如期举行,吸引了四乡八邻近万群众和游客前来观看。湖坑镇是永定区著名的侨台区,现有海外侨胞3万多人。

QQ截图20171104113742.jpg

自从永定土楼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富有特色的客家民俗风情活动受到格外关注,而在众多民俗活动中,李氏家族的“作大福”最为引人注目。

QQ截图20171104113755.jpg

据介绍,这项民间迎神赛会活动起源于明朝洪武年间,从清朝乾隆54年起,由原来的一年一闹,改为三年一闹。

QQ截图20171104113816.jpg

如今,作大福除了祈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外,还加强乡亲情谊、鼓励勤劳致富、唤起海外游子回乡寻根的愿望。

原标题:福建客家民俗盛宴“作大福”举行 场面壮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