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超标十倍!28岁小伙身患重度糖尿病 曾一天狂灌14瓶饮料
11-04 20:50:42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一般正常人的血糖值在3.9-7.8毫摩尔每升之间,而11月1号,如东县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名28岁的小伙子,送来医院的时候血糖值高到59.7,高于正常人的10倍。据了解,这位小伙子年纪轻轻突然发生高血糖,竟然是因为饮料喝多了。

g2.png

当天凌晨4、5点钟,小赵因浑身无力被送到医院。到医院就诊后,医生发现小赵乏力症状非常严重,走路困难,经过检查,小赵的血糖值竟然高达60毫摩尔每升,当场被诊断为重度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糖尿病。

g1.png

医生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小赵的病情总算逐渐平稳。据了解小赵今年28岁,一直就爱喝饮料,今年国庆过后,他感觉身体有些不适,出现了眼花,口渴的症状。因为总是口渴,小赵就猛喝饮料,最多的一天喝了14瓶饮料,两周之后,症状加重。

g3.png

医生表示,小赵的身高1米7,而体重达到187斤,属于重度肥胖的人群,本身就可能存在血糖偏高的现象,而食用过多的饮料导致了病情的加重。经诊断,小赵已是2型糖尿病,需要终生使用胰岛素。据介绍,2型糖尿病是肥胖使得胰岛素相对分泌不足导致的,一般多见于40到50岁的人群,不过随着不良生活方式人群增多,现在越来越多20到30岁的年轻人开始患上2型糖尿病。洪如田提醒,糖尿病不能被治愈,但患者可以通过控制血糖水平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所以预防糖尿病是关键,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减少糖尿病的发生。

原标题:视频|血糖超标十倍!28岁小伙身患重度糖尿病 曾一天狂灌14瓶饮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