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警方侦破制贩枪案:抓获11人,查获4万多个气枪部件
11-22 22:06:06 来源:“湖北公安”微信公号

“湖北公安”微信公号消息,近日,(湖北)利川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枪支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捣毁非法制造枪支窝点4个、查封非法储存枪支仓库3个,查获4万多个气枪部件和零配件。

本文图均为 湖北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

5月8日,湖北省公安机关“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利川市召开,研究部署打击网络贩枪等犯罪。会后,利川市公安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当前网络贩枪犯罪,纵深推进作战方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41fcb2176129b7df697a0bf48ae84096.jpg

8月底,利川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本地有人购买枪支及配件。经秘密侦查,8月31日下午,刑侦大队、都亭派出所在杨某家中当场查获成品气枪2支和气枪配件2套。根据杨某供述,其气枪系网购而来,显然气枪的背后隐藏着一个庞大的犯罪团伙。

为彻底消除社会隐患,利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勇要求查清犯罪源头深挖余罪,合成作战室迅速成立由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在恩施州公安局的领导指挥下,对该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团伙进行深入摸排和调查。专案组经对海量信息进行综合研判,逐渐查清以四川成都人李某为首、成员10余人的制造、买卖枪支的犯罪团伙。

在摸清李某落脚点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连夜赶到成都,经过三天不眠不休的调查,走遍了成都市金堂县周边的几个村子,终于成功将李某抓获归案,并根据李某的交代在一处出租房内查获枪身200余支。随后,专案组马不停蹄辗转四川成都、简阳、南充、重庆江津、浙江温州、安徽池州等4省10多个县,在短短十余日内先后抓获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的彭某、唐某、魏某、杨某、石某、倪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并捣毁制造窝点4个,查封储存仓库3个,查获气枪配件500余件。

然而,根据专案组掌握的信息,该团伙所制造和储存的枪支配件的数量远远高于已经查获的数百件,李某明显仍心存侥幸,极力隐瞒其储存枪支配件的重要仓库。

专案组民警加大侦查力度,细致调查李某近几个月以来的活动情况。经过缜密调查,民警终于将李某的仓库锁定于成都市青白江区郊外一处民房内。9月19日,专案组出动警力20余人,在该仓库内查获仿“秃鹰”气步枪、仿“战术板球”气步枪、仿“B50”气步枪的枪管、枪身、气室、消声器、握把、枪托等主要部件3000余件及用于组装枪支的金属构件、弹簧、螺丝、销钉、O圈等零配件40000余件。

面对铁一般的证据,李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只得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李某,男,27岁,四川成都人。2015年,在浙江温州务工的李某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一把气枪,便萌发了自己生产赢利的想法。为此,李某四处筹备铝材、钢管等原材料,并联系彭某、唐某、魏某、杨某、石某、倪某等多个省市的朋友,通过隐藏在村落的小作坊小车间帮助其生产枪支配件。随后,李某通过网络联系买家,将各枪支配件伪装成生活用品通过快递分批分次发往买家手中,非法获利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11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本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原标题:【大案】利川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枪支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获4万多零配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