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正撤回驻朝鲜外交人员,希望朝方也减少驻柏林外交官
12-01 13:51: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正在华盛顿访问的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当地时间11月30日表示,德国将减少驻朝鲜的使节人数,并要求朝鲜也减少驻柏林的外交官员。

703.jpg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

据路透社2月1日消息,加布里尔是在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会面后向媒体记者做出上诉表态的。他说,已有两名德国外交人员撤离平壤,第三名外交人员也即将撤出。

“他(蒂勒森)希望我们支持美国方面面对朝鲜展现的强硬立场。但是,我们的职责是由我们自己决定将如何采取外交措施。”加布里尔表示,未来或将有更多德国外交人员离开平壤,同时,德国也要求朝鲜减少驻柏林的外交人员。

“华盛顿方面并未要求德国关闭驻朝鲜大使馆或撤回大使,德国使馆也并不希望这样做。”加布里尔随即补充道,“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排除了这一可能性。”

德国是七个在平壤开设大使馆的欧洲国家之一。加布里尔称,德国将与其他欧洲国家商讨,是否有必要加大对朝鲜的外交施压。

就在加布里尔与蒂勒森会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诺尔特表示,美国已呼吁各国降低或切断与朝鲜的关系,以此施压朝鲜放弃发展弹道导弹计划。

此外,针对日前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白宫已制定计划,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取代蒂勒森国务卿一职的计划,加布里尔向记者表示,他尚未获取这方面信息,并表示他已与蒂勒森约定了下周再次会面。

原标题:德外长:正撤回驻朝鲜外交人员,希望朝方也减少驻柏林外交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