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运队长的日常:巡查运钞车清点枪支
12-01 14:19:30 来源:山西新闻网

1.png

山西新闻网消息,11月25日,对于左素田来说,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所负责的押运工作将全部移交到社会上一家专业的押运公司。左素田是一家金融机构押运中心的队长,大伙都亲切的喊他左队,自2009年7月1日担任这一职务后,他天天如一日,从事着这项“提心吊胆”的工作,一干就是八年。“一年365天,我几乎天天都是这样度过。其他人还有个双休日、节假日,而干我们押运保卫工作的,是越到节假日越紧张,哪怕出现一点点的纰漏都是不允许的,安全工作无小事啊!”

2.jpg

早晨六点半,左队骑着自行车从小区出门了,一见面他就说:“到今天就是8年4个月26天了!”

3.jpg

初冬的早晨,天色未亮,左队已经开始工作了。

4.jpg

他先巡查一遍发动着的运钞车,给车长布置安排任务。

5.jpg

每天早上出车前左队会给队员们开安全例会,今天的稿子是他自己手写的,从今天开始,新公司将全面接管这里,也意味着有些队员将离开。

6.jpg

每个钞箱至少二十公斤以上,左队一手一个帮队员们提尾箱上车。

7.jpg

早上七点半,送走每一辆运钞车后,左队去食堂吃早餐。

8.jpg

一边吃饭一边和同事商量今天交接工作的细节。

9.jpg

左队做事严谨细致,亲自清点枪支弹药,进行移交。

10.jpg

清点枪支弹药。

11.jpg

早上十点,对方公司的人来了,双方召集全体人员开了一个碰头会,对金库、车辆等移交和人员分流安置做出说明。

12.jpg

交接钥匙。

13.jpg

下午一点,比平时晚了近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对于这次押运工作社会化的决定,大家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儿顾虑,究竟何去何从,左队饭后在院内和个别队员做思想工作。

14.jpg

将重要的文件搬出来。

15.jpg

下午的押运车出发后,左队回到守库室,指导新接手的队员熟悉各功能区的仪器、门锁和警报装置。

16.jpg

监督新队员认真做好各种登记。

17.jpg

晚上八点,夜幕早已降临,披星戴月的他又骑着他的单车离开单位,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早已满头白发,他说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金融保卫工作者。

原标题:押运队长8年工作日常:巡查运钞车清点枪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