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壮第一寨”突发大火:吊脚楼被烧毁
12-01 14:14:5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30日19时许,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龙胜县”)龙脊镇金江村金竹组发生火灾。12月1日,澎湃新闻从龙胜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获悉,火势已于当日22时许得到控制,本次火灾共烧毁民房9户,破拆11户,没有人员伤亡。

12月1日中午,龙胜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桂林龙胜”通报称,11月30日19时30左右,龙胜龙脊镇金江村金竹组发生一起民房火灾。接到报警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附近村寨义务消防队员进行施救,及时疏散人员、开辟隔离带。在全体救援人员,特别是消防官兵的努力下,火势于22时许得到有效控制。

通报表示,此次火灾共烧毁民房9户,破拆11户,没有人员伤亡。目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已得到妥善安置。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公开报道显示,此次发生火灾的金竹组是一个壮寨,是龙脊十三寨的“第一寨”,因寨前有一片金色的竹子而得名,共有98户人家,430余人,是典型的壮族村寨,被誉为“北壮第一寨”,其建筑具有鲜明的壮族风格,吊脚楼建筑风格独特保持得比较完整,1992年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壮寨的楷模”,2007年被评为中国首批“中国景观村落”,2014年获得国家民委命名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12月1日,龙胜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金竹组的房子都是木制房屋,且比较新,该壮寨还是一个风景区,常住居民200多户,现在是旅游淡季,客流量不大,昨晚游客都被紧急疏散。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他推测可能是电路原因或者烧炭引起,具体情况有待调查核实。

原标题:广西龙胜“北壮第一寨”突发大火:20户房屋损坏,无人伤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