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梅德韦杰夫:俄美关系差到极点 不怪特朗普
12-01 15:23:25 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首都莫斯科接受电视台专访。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1月30日表示,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处于最低点,这一现状不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而是美国政界有一批人在打“俄罗斯牌”。

梅德韦杰夫当天接受多家俄罗斯电视台联合采访,话题包括俄罗斯政治、经济以及俄美关系。他说,俄美关系现状“非常差,可以说差到令人震惊的程度。是我印象中最坏时期”。

梅德韦杰夫认为,特朗普正试图恢复美俄关系,却在美国国内受到掣肘。“他(特朗普)给我的印象是,他是友好的政治家,愿意建立(美俄)全面接触,而且能理性应对一切事务,”梅德韦杰夫说。

梅德韦杰夫本月早些时候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晚宴时与特朗普短暂交谈。“他回顾了我们两国在二战时期的合作,认为合作对双方都重要,”梅德韦杰夫说。

梅德韦杰夫认为,美国国内眼下对待俄罗斯的政治氛围犹如上世纪美国麦卡锡主义盛行时期,甚至更严重,连作为总统的特朗普都受到“通俄”指责。

美国内部正在调查所谓俄罗斯政府秘密干扰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团队也受到“通俄”调查。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感觉,一些美国政治家试图以我们(俄罗斯)为牺牲品,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试图以打‘俄罗斯牌’影响他们的总统。”

特朗普本月在越南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还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面,并且发表联合声明。

特朗普与普京都对这次交流予以积极评价。普京当时在记者会上说,“通俄门”调查是美国内部政治斗争的体现。特朗普也告诉随行记者团,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非常、非常重要”,但是美国民主党方面却给改善美俄关系设置“人为障碍”。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俄美关系差到极点 不怪特朗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