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最年长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 元旦火车票明天开卖 | 13地养老金支付能力不足1年
12-11 07: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71210212911.jpg

要闻>>

丁仲礼当选民盟中央主席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闭幕。同日举行的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71名委员组成的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丁仲礼当选主席。

资料图:丁仲礼 图片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3个地区养老金支付能力不足1年

近日,人社部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年度发展报告2016》。从各地情况看,有13个统计地区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的可支付月数已不足1年,而黑龙江省的累计结余已为负数,赤字232亿元。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北京时间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官方要求“三桶油”互供 缓解华北天然气紧张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期北方部分地区天然气保障供应问题,已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同时要求“三桶油”互保互供,保障用气稳定。

全球规模最大自动化码头洋山港四期开港

12月10日,全球最大自动化码头上海洋山港四期开港试运营。据悉,洋山港四期总用地面积223万平方米,码头前沿自然水深大部分在11至15米。目前,已完成调试。

图为航拍洋山港四期码头(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民生>>

元旦火车票明天开卖!

据12306网站消息,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

资料图:民众购买车票。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重庆>>

重庆警方破获保健品销售诈骗案 涉案上千万元

日前,重庆、广州、漳州、洛阳。四地同时收网。“3.16”系列网络购物诈骗专案再次取得战果——11个窝点,167名“纪本章”全部落网。十个月时间,从一名重庆市民报案被骗13000元,到涉案金额过千万元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这起公安部挂牌部督办案件,共打掉犯罪团伙16个,捣毁诈骗窝点3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3人,核破案件上万件,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0bf57c5b95e45a5e826c2303351a9723.jpg

涪陵发现两个汉墓群和一个古城遗址!

日前,在涪陵区马鞍街道发现一处人文遗迹——清代时刻,并在哪里又有新的发现:龙子凼汉墓群、玉屏汉墓群、龟陵城遗址。目前,马鞍街道正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发掘工作,预计龙子凼汉墓群于本月中旬完成挖掘工程,预计另外两处于2018年2月完成。

708e9fa90df21f8b989f68decce085b4.jpg

社会>>

最年长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12月10日,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管光镜老人与世长辞,享年100岁。目前,登记在册幸存者已不足百人。时光流逝,幸存者逐渐老去,但历史永存!

图片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

湖北通山城管局长妻子脚踹怀孕护士 被行拘12天

8日,湖北省通山县城管局局长妻子房某在医院殴打怀孕护士。针对打人事件,通山县委12月9日已免去徐良路城管局长职务。通山县公安局于12月10日依法作出对违法行为人房某行政拘留12天、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

小伙花千元网购鳄鱼 打开包裹竟是……

最近,山东威海小吴结识了一自称养鳄鱼的网友,交谈一段时间后,小吴对吃鳄鱼肉产生了兴趣,花1500元买了2条鳄鱼,4天后却收到2张鳄鱼照片,还写着“约25斤”…小吴要求退款,对方却狡辩是按要求发货,小吴只好报警。

图片来源:山东卫视视频截图

外卖小哥反复打来电话又挂断 真相令人感动

近日,有网友称点餐后接到几通来电,一接通就挂断,疑有人恶作剧。后来收到短信才知对方是聋哑人。小哥叫于亚辉,他用手语表示:“顾客没有看短信习惯,我会电话提醒。我很热爱这份工作,请大家多理解!”

高空挑战第一人失手坠楼 视频曝光

自称国内“高空挑战第一人”的吴永宁日前被警方证实,其在一次高空攀爬挑战中,意外坠楼不幸身亡。坠楼视频中可看出吴永宁体力不支,双脚贴在玻璃墙面勉强支撑,挣扎了约20秒后坠落。

司机将乘客带上山顶灌醉 警察竟给他一个拥抱

杭州司机王师傅接到一位27岁小伙,上车就问他“最高的山在哪里”,小伙手臂有割腕痕迹且在流血。王师傅假称喝场酒后陪他一起自杀,小伙同意。最终,王师傅在山顶将其灌醉并联系警方,成功解救小伙。给机智的王师傅点个赞!

九龙灵官楼突发大火!“亚洲第一高木塔”被烧毁

10日,四川九龙灵官楼突发大火。据了解,这座寺庙还未完全建成,起火地点位于大殿。被大火烧毁的木塔已修建8年,采用中国传统卯榫结构,共16层高,号称亚洲第一高木塔。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文体>>

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北京时间10日在捷克比尔森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上,中国女子冰壶队以11:4的成绩战胜意大利队,拿到落选赛的第一张冬奥会门票;而中国男队则无缘平昌冬奥会。

又一TVB老戏骨离世

据香港媒体报道,资深演员江汉(原名姜永明)于12月7日在疗养院离世,享年78岁。江汉曾出演《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烈火雄心》等剧集。

@TVBC官方微博截图

1123记!伊斯内尔登顶全年ACES榜首

今年男子网坛ACES榜单出炉,伊斯内尔轰出1123记ace,生涯第五次登顶年度ACES榜首,奎雷伊(742)和凯文·安德森(738)分列二、三名,费德勒以560记ace排名第十。

资料图:伊斯内尔。图片来源:新华网。

当代力帆官宣与张外龙友好协商解约

12月10日下午,当代力帆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已经同张外龙友好协商解约,这意味着张外龙彻底告别了当代力帆主帅的位置。另外,俱乐部已经通知媒体今日下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球队新任主教练即将上任。目前从各方面传出的消息可以看出,当代力帆新任主教练很有可能是葡萄牙人保罗·本托。

马龙升级当爹了!甜蜜晒出一家三口握手照

12月10日,乒乓球奥运冠军马龙在微博晒出一家三口握手照片,并配文到:“你好,兄弟。”以此正式宣布儿子降生,自己升级当了爸爸。

国际>>

美国加州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迄今为止,美国南加州已出现6个面积巨大的火场,数百幢建筑物被焚毁,逾23万人疏散。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正式宣布全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拨款协助灾民。目前火势已经部分受控。

图为12月9日,“托马斯山火”在洛杉矶北部肆虐。

以色列总理涉贪丑闻发酵

正当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就耶路撒冷的问题引发冲突之际,以色列国内亦因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涉贪丑闻,引发大规模示威。过万示威者9日集结于特拉维夫街头,手持标语、大叫口号,要求内塔尼亚胡下台及入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