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首次公布伊朗违反核协议证据,伊朗回应称系编造
12-15 07:09:52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12月15日消息,在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出示证据指责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导弹后,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胡什鲁(Gholamali Khoshroo)发表声明表示,黑莉展示的武器是“编造的”,美国的言论“不负责任”、具有“挑衅性”和“破坏性”。

声明说,过去十个月,在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一系列无端指控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再一次老调重弹,指责伊朗政府提供了11月4日袭击沙特的导弹,对此我们坚决否认,这一指控“不负责任”、具有“挑衅性”和“破坏性”。今天(12月14日)公开展示的所谓“证据”与此前数个场合展示的一样,都是“编造的”。伊朗并没有向也门提供导弹。声明指责美国此举是企图掩盖其在中东地区的“冒险主义”举动以及其对以色列当局的毫无保留地支持。声明批评美国此举还企图掩盖沙特在也门犯下的战争罪行。

胡什鲁在声明中还说,伊朗在强调也门人民拥有自卫权的同时,重申也门危机无法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伊朗已准备好,愿为和平解决也门危机作出贡献。

1.jpg

央视新闻稍早前消息,周四(12月4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NIKKI HALEY)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阿纳卡斯蒂亚波林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acostia-Bolling)的记者发布会上公布了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导弹攻击沙特的证据。

黑莉指出,从上个月在利雅得机场附近找到的胡塞武装发射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残骸中,发现了数个技术细节可以认定该导弹为伊朗制造。该导弹缺乏稳定翼以及侧面的一系列阀门,这些是伊朗国防工业特有的设计。黑莉还指出美方其他证据还包括反坦克导弹以及无人机的残骸等。黑莉称这些证据是伊朗违反核协议的不可辩驳的证据。

原标题:美国首次公布伊朗违反核协议证据,伊朗回应称系编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