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后女孩开卡车跑运输 安全行驶120万公里
12-17 18:50:4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云歌是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人,90后的她,有多重身份:常年跑运输的18米长卡车的司机、卡友(卡车司机和卡车爱好者的昵称)中的网红、山地车赛女子组的冠军……云歌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车,虽然最初是为了帮家里分担压力而走上大车司机的职业道路,但她却乐在其中。

云歌说,大车司机不怕运输途中的艰辛和劳累,就怕被雇主以各种理由克扣运费。”曾经有一个司机应该得到六七千块的运费,却被雇主扣掉两千,急得那个司机差点哭了。“

跑一段,云歌就得停下来检车。她开的这辆卡车有22个轮子,检查出来一颗钉子虽然不大,却足以构成安全隐患,非常危险。

因为作息时间不规律,云歌就把做饭的厨具放在车里。长时间开车,云歌也有了“职业病”:腰疼、肩膀疼。在西藏呆的3个多月,因为天气寒冷受凉,她腰疼了2个多月,但想到挣钱帮家里缓解经济压力,她觉得这一切都挺值的。

车一旦上了路,就要星夜兼程,云歌父女俩也就进入了“人歇车不歇”的状态。每4个小时换班一次,他们要尽快把货送到目的地,一人开车,另外一个就在车里的卧铺上休息。如今,她已经行驶了120万公里,祖国大好河山她已经去过一大半。

原标题:90后女孩开卡车跑运输 安全行驶120万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