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坐在栏杆上看风景 冷风吹过一个哆嗦掉进江
12-21 13:08:47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有人掉进钱塘江了!你们赶紧出警!”

12月19日晚上7点26分,杭州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接到警情,有人在城市阳台附近掉入江中。

最近降温的杭城,白天待在室外都冷得够呛,更别说晚上泡在江水里了。情况紧急,44岁的民警刘朝玉立刻和三名协警驾驶快艇出发,7点35分便抵达现场。

由于当时正值退潮,刘朝玉和同事开始沿着退潮方面的江面上搜寻。

“救命!救命!”

刘朝玉用手电一照,发现一个穿红色羽绒外套的女人仰浮在不远处的江面上,已经没什么力气挣扎了。

“这个位置离城市阳台已经有差不多300米远,距离北面的岸边也有100米左右。”刘朝玉回忆,快艇开到离落水女子5米左右的位置后, 他便穿着警服,背上救生圈纵身一跃,往女子身边游去。

“像无数根针在刺。”刚一入水,警服便立刻被零度左右的江水浸透,而刘朝玉仍用最快的速度向落水女子靠近。

再看落水的女子,此时已经连抓住刘朝玉的力气都没有了,四肢已被冻僵,半漂浮在水面上。刘朝玉一手把女子的头抬出水面,一手托着她的腰,把她往快艇边推。

“她体格蛮壮,再加上羽绒服泡了水,非常非常沉。”刘朝玉好不容易把女子送到快艇旁,又花了好大力气才勉强将其托出水面,快艇上的三名辅警一起用力往上拉,这才把女子拉上快艇。

上了快艇的女子一直哆嗦,话也说不出来,等快艇开到距离岸边10米左右的地方,刘朝玉下来站到水里,把女子横抱上岸。四季青派出所的民警早已等在岸边,立马给她披上一件外套。

暖和了一些后的女子些许缓过神来,哆哆嗦嗦地告诉刘朝玉,自己姓李,42岁,是浙江东阳人。

“我就在这附近干活,晚上没什么事,就过来看风景。”女子说,当时有点走累了,就爬到城市阳台的栏杆上坐着看风景,栏杆很高,坐上去后腿够不着地,忽然一阵冷风吹过来,她人一哆嗦,一头栽进了钱塘江里,“我也不会游泳,下去之后呛了好几口水,想着完了完了,这下要没命了。”

女子随后被送往邵逸夫医院,医生说,除了被冻到,身体基本没有大碍。

出警的刘朝玉,也冻得够呛,浑身衣服湿透地上了快艇,一路哆嗦着回到所里,赶紧洗了热水澡。

下水救人,刘朝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警9年来,李女士是刘朝玉从水里救起的第26个落水者,不过这次应该是最冷最累的一次。

杭州水警在此提醒大家:在江边游览时,请勿翻越护栏或骑坐在栏杆上,请勿下堤坝玩耍和垂钓。尤其是潮水来临时,只可远看,不可近玩,注意自身安全。

原标题:杭州42岁大姐坐在栏杆上看风景,一个哆嗦掉进钱塘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