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也门霍乱疑似病例突破100万 已有2219人死亡
12-22 07:50: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1日表示,也门霍乱疑似感染人数已突破100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当天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也门霍乱疑似感染人数突破100万,其中2219人死亡。此外,80%的也门民众缺乏食物、燃料、安全饮用水和医疗服务。

也门今年4月下旬暴发霍乱疫情,疫情不断扩散。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持续战乱及其造成的基础设施损毁、饮用水供应和卫生系统“崩溃”是也门霍乱疫情暴发的主要原因。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原标题:也门霍乱疑似病例破百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