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一名中国公民在汽车撞人事件中受伤
12-22 14:25:22 来源:新华社

3.jpg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多人受伤。

新华社消息,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22日确认,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市中心21日发生的驾车蓄意冲撞行人事件中,有一名男性中国公民受伤。澳警方目前确认,这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

事发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密切关注相关事态,迅速与维多利亚州警方、相关医院等保持密切联系,并派员看望受伤的中国公民,对其提供必要协助。

据了解,这名中国公民24岁,身体有不同程度创伤,但神志清醒、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当地医院已安排相应治疗。总领馆正协助伤员与家人取得联系,并将继续密切跟踪后续情况,为其来澳探视家属提供必要协助。

汽车撞人事件造成至少19人受伤,目前仍有12人在医院接受治疗。事发现场已恢复正常。

维州警方在现场拘捕两名男子,肇事嫌疑人是一名32岁阿富汗裔澳大利亚人。警方负责人沙恩·巴顿22日对媒体说,该男子有精神疾病和吸毒史,正在接受精神健康治疗,事发当天错过了预约诊治。

警方表示,这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目前尚未发现肇事嫌疑人同极端主义、任何极端组织或恐怖主义有任何关联。

原标题:一名中国公民在墨尔本汽车撞人事件中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