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记者编造“中国封锁赴韩团体游”假新闻 韩网友:不知羞耻
12-25 11:03:3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本月访华期间,韩国记者与维持秩序的中方安保人员发生冲突,韩媒渲染韩国记者“遭殴打”,引发韩国网民批评该记者“不懂规矩”。近日,又一名韩国记者因编造假消息称“中国再次封锁赴韩团体游”,被韩国网民痛斥“不知羞耻”。

12月20日,韩国《中央日报》在头版刊登其驻北京记者芮某某的“独家报道”,标题是“中韩首脑会谈仅过去5天,中国再次封锁赴韩团体游”。报道煞有介事地说,韩国多家负责承接中国游客的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从中国的合作伙伴那里得到消息,从20日开始“不再办理赴韩团体旅游签证”。22日,《中央日报》再次在3版头条刊登芮某某撰写的“独家报道”,称中国“山东省拟从明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赴韩旅游”。报道引用多名旅行业界消息人士的话称,山东省20日召集青岛、烟台等地的旅行社开会,通报“从明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赴韩旅游的决定”。 芮某某称,中方此举“令人不解”,“明显有悖于中韩首脑会谈后回暖的两国关系走向”。

该话题在韩国愈炒愈烈,中国外交部22日公开辟谣。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这一问题时表示,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文在寅总统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是成功的,两国领导人就推动中韩关系改善发展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希望韩方同中方一道努力,为双方在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辟谣传回韩国国内,引发韩国网民对编造谣言炒作的记者大加挞伐。在韩联社相关新闻后,韩国网民的留言超过1000条,获得点赞最多的留言包括:“有些媒体已经沦落为利益集团”“某些记者再次写这些没有经过确认的消息,不要在中韩之间挑拨离间,故意损害中韩关系”“《中央日报》写这些报道的记者,难道不知道脸红吗?”“应该告发这些写虚假报道的媒体”“着急散布虚假消息的记者,还有脸说网民的留言是恶意留言?”“这些记者似乎想让韩国名誉扫地”等。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芮某某在报道中国消息方面似乎有某种偏执,时常语出惊人。以文在寅访华前后的报道为例,芮某某12日的报道将中国媒体专访文在寅总统时提及“萨德”定性为“挑衅”;15日的报道将中国媒体报道韩国网民质疑“被打”记者称为“对韩国的嘲弄”;16日的报道则称中方“在仪仗上慢待文在寅”。

原标题:韩记者编造“中国封锁赴韩团体游”假新闻 韩网友:不知羞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