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刀医生戴支具成“病友” 坚持为病人手术
12-28 09:50: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7年12月26日,石家庄,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十九号手术室内,一场膝关节置换术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和普通手术不同的是,主刀医生的双脚也是受伤的,他打着石膏、戴支具,在为一名男性患者做手术。

冯志军,今年47岁,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骨三科主任。由于工作劳累,今年4月在病房查房时,不慎扭伤右踝,8月在手术室下楼梯时扭伤左踝。X光片显示:左跟骨撕脱骨折、双侧距腓前韧带断裂。虽然不算轻伤,但冯志军依然坚持着工作。

冯志军一直坚持到了12月8日。当天上午,冯志军连续做了两台关节置换手术。手术结束后,冯志军双脚疼痛难忍。经科室治疗小组讨论,冯志军需尽快接受手术治疗。随即被推进了手术室,从手术主刀医生变成了一名“手术患者”。

有着多年骨科手术经验的冯志军,医术精湛,不少病人慕名前来问诊治疗。而面对之前已经约好手术时间的两名患者,手术后刚过了半个月,冯志军便戴上医用支具,拄着双拐又走进了手术室。图为手术结束了,冯志军终于可以踏实坐一会了,他指导着其他医护人员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临近中午,冯志军离开手术室。其实,接受采访并不是他本意,“回来第一次给病人做手术,特意选了一个周日,医院人少。”冯志军说:“毕竟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太‘扎眼’了。”可没想到还是被同事拍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我只是一名普通医生,这是我应该做的。”

图为拄着双拐的冯志军在观察病人术后的恢复情况。两人同时拄拐的画面,看上去很有意思。这背后的苦心,病人们也非常理解。

原标题:主刀医生戴支具成"病友" 坚持为病人手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