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老板娘每天给门口摆摊老汉送饭:尽管吃 吃不垮
12-28 11:02:28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前日19:42,程先生来电:有个姓王的老大爷,在西溪北苑附近摆摊已经有好多年了,上半年卖水果,下半年烤红薯。他是安徽人,今年都80岁了,这么大年纪还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真的不容易。

昨天中午12点,同顺路一家衢州菜馆老板娘小汪,端着一碗红烧肉、西红柿炒鸡蛋和一大碗米饭,走出了店门。她不是去送外卖,而是端给门口摆摊卖烤红薯的王大爷。

“大爷这几天都在我们门口摆摊,看他这么大岁数了,很不容易,我们多照顾他一点。”小汪说。

王大爷名叫王洪才,79岁,安徽阜阳人,戴一副金丝框眼镜,胡子花白,满脸皱纹。

王大爷说,他以前一直在老家养猪种菜,2014年老伴去世后,为了补贴家用,76岁的他离开家,去北京打工。2015年,他带着在北京挣的两万多元来到杭州,花2000元买下二手三轮车和烤炉。天气暖和的时候卖水果,天冷就卖烤红薯、烤玉米和烤土豆。

王大爷有五个子女,四个在老家。他和三儿子租房住在附近高桥村,每月租金800元。三儿子十几年前下井挖煤时遇到塌方,死里逃生,但砸伤一条腿,落下残疾。现在父子俩在杭州相依为命,三儿子卖水果,他卖烤红薯。

烤炉上有9个圆形抽屉式烤架,每个能放两三个红薯,最上面一层是保温层,烤完的红薯放到里面。红薯每斤6元,玉米6元一个,土豆3元一个。王大爷说,每天能挣几十元到一百元。

“我这一辈子没求过人,娶媳妇、盖房子,从来没借过钱。我身体好,自己干得动,就不需要孩子们养我。”王大爷说。

这时老板娘小汪又端来一碗汤,笑着说:“大爷,你尽管吃,我们开饭店的,吃不垮。”

“这家饭店老板真好啊,我来这里十几天了,都让我摆在门口,中午还端饭给我吃,我给她钱也不要,我给她红薯、玉米也不要。”王大爷喝了一口汤说:“杭州好人多啊!”

原标题:79岁王大爷小餐馆前卖红薯 年轻老板娘每天给他送菜送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