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连两个女孩被男邻居猥亵杀害 凶手被判死刑
12-28 13:58:13 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昨日下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六一”儿童节南石道街石松小区两女孩被邻居杀害案作出一审判决,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 

儿童节千人夜寻俩失踪女孩 

今年6月1日上午10时30分许,7岁的南某和9岁的何某在南石道街石松小区石松街53-55号楼下玩,突然莫名失踪。“6月1日上午10:30,在南石道街附近两名小女生在自家楼下失踪了……”事发后,这条寻人消息在朋友圈里不断刷屏。 

两个女孩失联的消息持续扩散,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参与寻找,民警、蓝天救援、热心市民、出租车司机……近千人以孩子家为中心发散寻找,并不断扩大搜寻范围,搜寻至白云新村、石葵路、八一路等路段,还有人多次进山搜寻。 

经过一天一夜的寻找,两名女孩最终被找到了,但让人无比痛心的是,发现时两个女孩已经遇难了。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凶手竟是与她们住同一栋楼的一楼男邻居。 

俩女孩尸体在邻居家发现 

警方发布消息称,2017年6月1日15时46分许,南某到西岗公安分局人民广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孙女南某(7岁)和邻居家女孩何某(9岁)在楼下玩耍,从上午10时许至报警时一直失联。 

接警后,人民广场派出所第一时间上报指挥中心,联动全市警力立即展开工作。 

经大量排查,警方发现南某的邻居李某行为反常,具有重大嫌疑,连夜组织警力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发现两名女孩尸体。 

经突审,李某对其在6月1日上午将两名女孩骗至家中随即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凶手曾四进宫服刑15年 

6月2日下午,大连市公安局影视中心“大连e警视”发布了一段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的视频。 

视频中,李某称:“当时出来看看,我问她了,她说父母都上班,没有人陪她玩……趁夜深人静的时候给转移掉,转移掉完后,潜逃到山东。没想到警察来这么快,就给我抓住了……”通过这段20秒的视频,记者注意到,李某供述过程中,语气平静而冷漠。 

大连警方公布的信息中说,李某今年36岁,曾有4次盗窃前科,先后服刑共计15年。邻居们称,李某的母亲早年过世,父亲常年患病住院。李某至今未婚,平时自己独居。 

在两个孩子被发现失踪后,众人寻找的过程中,李某还曾“淡定”地安慰被害女孩的母亲。当时,李某还曾称,他看到两个孩子被人领进山。事后众人才得知,这是李某行凶后,为干扰搜救而故意散播的假消息。 

李某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记者获悉,在2名女孩被残忍杀害半年后,日前,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李某杀害2名女孩一案,公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由于涉及未成年人,法院决定不公开审理此案。 

在侦查阶段,还委托司法鉴定所对李某进行了精神鉴定,鉴定结果是李某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大连市法律援助中心依法为犯罪嫌疑人李某指派了辩护人。 

记者从女孩南某家属处了解到,事发后,两个家庭很长时间都没能从悲痛中解脱出来。他们一致希望能对凶手李某处以极刑。 

昨日下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 

原标题:南石道街俩女童遇害案宣判犯故意杀人罪和猥亵儿童罪 凶手被判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