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神梗“我买几个橘子去”惊现英超赛场
12-29 07:16:34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2017-2018赛季英超联赛第20轮展开角逐,热刺主场5-2大胜南安普顿。比赛刚开场,场边广告牌上就出现了一排中文:“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祝洛里爸爸生日快乐!” 



原来,12月26日恰巧是热刺门将洛里(Hugo Lloris)的生日,热刺官方是用这种方式向他表达祝福。

用中国神梗给洛里庆生,还是在英国球场,这让很多中国球迷感到亲切。

也有人说,你们有考虑过朱自清的感受吗!

还有不少人表示懵×:什么梗?

不多读点书,连段子都看不懂了。

“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这句话本出自朱自清的短片散文《背影》,是朱自清的父亲对朱自清说的话。

本来很温情的这句话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走红后,却被网友用来占别人便宜,简单讲就是:你对某人说了这句话,那你就是对方的“爸爸”。

如今,朱自清已经冲出亚洲,“独秀”还需努力啊。

其实,国际赛场出现中文标语,早已见怪不怪。

今年9月,德甲第3轮柏林赫塔主场1比1战平云达不莱梅的比赛中,场边广告牌出现了“感恩足球启蒙者”的中文字样,感谢的对象既有马特乌斯、卡恩等国际足坛巨星,也有前国足主帅米卢、著名解说于大川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

2014年,皇马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场边广告牌标语写着“祝皇马巴萨踢出真爱”,一时成为球迷的口头禅。

2015年,西甲第9轮,皇马与塞尔塔的比赛中,场边广告牌打出中文标语“用实力,力挺黄博文!”疑似为黄博文落选国家队鸣不平。


原标题:中国网络神梗“我买几个橘子去”惊现英超赛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