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段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在济南通车
12-29 07:5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png

中新网消息,12月28日,全球首个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在济南建成通车。据悉,该试验路段目前已实现的功能有为高速公路路灯、电子情报板、融雪剂自动喷淋设施、隧道及收费站提供电力供应,余电上网。

2.png

将来,光伏路面将逐步实现电子标志标线、汽车移动无线充电、路面电热融雪、互联网覆盖、大数据集成与分析等功能。图为记者用手触摸半透明、颗粒感很强的透光混凝土。

3.png

这条光伏公路采用“透光混凝土+光伏发电组件+绝缘防护”的三层结构,其设计寿命、力学参数、路用性能各项指标均高于现有沥青混凝土路面。

4.png

全球首个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在济南建成通车。 

5.png

全球首个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在济南建成通车。

6.png

全球首个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在济南建成通车。

原标题:全球首段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在济南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