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个村只有一户人 住石头房屋做饭用泉水
12-29 12:32:33 来源:中新网

blob.png

中新网消息,12月29日消息,在河南和山西交界附近的深山处,有一个叫外荒的村子,全村只有一户人家,十多间房屋,没用一砖一瓦,全是用石头垒成,经历多年仍坚固耐用。全家8代人都在此居住,他们种地,同时靠上山采药材、经营旅游为生。

blob.png

房子的户主名叫赵杨富,同时也是村主任,今年71岁,家里除妻子外,还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赵爱红42岁已经成家,有了小孙女。没有农活时,家人一起在院子里晒太阳聊天。

blob.png

他们做饭用的水,都是从山上流下来的泉水。拉来的山泉水倒进午后的蓄水池内,蓄水池连接着屋内的水龙头。

blob.png

赵杨富介绍,这里属于太行山脉,山体自山西境内发脉,盘桓至温盘峪,因环境优美,便在这里定居,种地养蜂、砍柴挑水、上山采药。由于交通不便,其他村民也没有人再迁移至此,使得这里从建村至今只有一户人家。

原标题:全家8代人坚守一个村 住石头房屋做饭用泉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