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手!我海警舰船编队连续三天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巡航
12-30 10:49:3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30日消息,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2017年12月30日,中国海警2306、2502、2106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原标题:中国海警舰船编队12月30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巡航

此前报道》》

中国海警船连续两日巡航钓鱼岛,日本无理警告并持续进行监视

中国海警船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9日消息,29日上午,3艘中国海警船在我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进行巡航执法。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进行监视。日媒称,这已经是中国海警船连续第二日在钓鱼岛周边展开巡航。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当地时间29日上午9点,3艘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黄尾屿附近海域的外侧毗连区。对此,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监视。

而就在前一日,也就是28日,日媒也曾报道称,3艘中国海警船曾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航行。日本海上保安总部也依旧进行了无理警告和监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